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晨阳水漆环保涂刷医用住人集装箱,助力全民抗疫!

2020-02-25 16:0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经过逾万名建设者的昼夜奋战,武汉市两大治疗新型肺炎病人医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完工,开始正式收治病人。

与一般的综合医院建筑设计有所不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设计的原则是在病原、宿主、环境这三个方面切断传染链,控制传染源。在平面布局上,要明确功能分区,明确各部门洁污分区与分流。特别要重视医疗区内患者活动区域与医务工作人员工作区域的相对划分,减少相互感染机率。同时,设计上要考虑患者就诊的医疗环境,也要考虑长期在此工作的医护人员的环境空间,尽量创造人性化的、绿色生态的室内外环境。

根据公布的火神山医院设计图纸,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主要结构形式为医用住人集装箱房现场拼装,若干个6m*3m的模块化尺寸通过水平与垂直方向不同的组合方式,形成了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等不同的功能分区,基本解决了医院的流线及分区问题。

医用住人集装箱房是一种可移动、可重复使用的建筑产品。采用模数化设计、工厂化生产,以箱体为基本单元,可单独使用,也可通过水平及竖直方向的不同组合形成宽敞的使用空间,安装方便快捷。其外表美观,隔热、防风、防震、防潮性能均十分优异。只需外接电源,内置空调、电、照明、桌椅等即可使用,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以上。

从2015年至今,国家一直在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集装箱房经过设计、生产、施工等全产业链企业的不断研发和实践,已经逐步实现了工厂化生产、现场快速装配的效果。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各地的“小汤山医院”建设需要的大量的医用住人集装箱房,河北文安工业新区箱式房屋生产基地是北方最大的生产基地,区内的三家企业共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医用住人集装箱房订单3500套。面对紧急的订单需要,1月29日首批91套箱式房发往武汉。随后仅2天,即完成1800套订单生产。

作为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密集聚集区,医用住人集装箱房室内外环境的环保性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据行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廊坊天雅桥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多是采用的晨阳水漆工业水漆产品进行医用住人集装箱房内外喷涂。

水漆是环保涂料,在使用时以水为稀释剂,VOC排放量极低,同时在制作过程中无人为添加有机溶剂和甲醛、铅、铬等有害物质,已成为绿色涂装新趋势。

作为国家重点防疫工程的集成房屋,使用水漆涂装,能有效避免室内污染,给广大医护人员、患者提供绿色健康的作业、治疗环境,有助于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晨阳水漆作为全球最大的全水漆智能制造基地,公司总部及各地经销商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全力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各地“小汤山医院”等国家重点防疫工程的环保水漆供应,助力国家打赢防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