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银保监会:疫情为金融机构科技应用带来机遇

2020-02-25 11:59:23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银保监会:疫情为金融机构科技应用带来机遇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4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针对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为消费者提供大量在线业务,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在发布会上表示,疫情为金融机构更好地通过金融科技办理业务带来机遇。

叶燕斐解释说,互联网、物联网、工业物联网的发展,让人可以在线上获得很多企业在生产、营销、进货方面的数据,从而更好地识别企业风险,提升服务响应速度,改善企业服务体验。为此,他对金融机构做好线上服务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增强自身金融科技的硬实力,增加研发投入,提升技术能力。缺乏研发投入的小型金融机构,可以在分清权利和责任的前提下,与有公信力的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提高金融科技应用能力。

二是要修订自己的业务制度和业务流程,使之更加适应线上办理业务的需要。

三是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互动,加强数据共享。此处他以电子执照、许可举例说,如果政府部门可以颁发同等的电子执照、许可,和银行机构联网,后者不仅可以实时查询证照办理情况,也免去了到企业现场审核的程序。

叶燕斐同时表示,监管部门也要适应科技发展需要,使监管科技更加数字化、智能化,在某些方面要提高容忍度,适应科技金融发展的需要,鼓励金融科技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为此,叶燕斐提出,监管部门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和线上办理业务的变化,改进目前的工作,比如对电子单证、电子影像、电子签章、电子数据的合规性、合法性充分认同,不一定只有纸质的证据或有人手签的字、手按的印才合规。他说,只有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才可以促进线上办理业务更顺利、更便捷。(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