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瑞康医药预亏10亿收关注函 遭问商誉减值22亿合理性

2020-02-24 23:48:3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瑞康医药(002589.SZ)2月21日披露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瑞康医药补充披露公告所述商誉具体减值准备涉及的股权收购时间、收购金额、评估增值情况、已计提商誉情况、本次计提减值原因、本次计提金额、占总商誉的比重等。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还要求公司结合2019年度拟计提减值的相关商誉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说明你公司以前年度未计提商誉减值,在2019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公司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的原因及合理性。

资料显示,瑞康医药持续督导机构为国金证券。

瑞康医药2月21日晚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7%;实现营业利润1.9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0.04%;实现利润总额1.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1亿元,同比减少231.06%。

瑞康医药表示,利润减少主要由于2019年度预计对90余个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22.4亿元;因衍生金融负债变动原因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约5.5亿元,对应递延所得税费用影响1.38亿元;公司业务全国化之后,加大省级平台建设,在信息化投入、人员、仓库、市场推广等销售、管理两项费用支出阶段性上升;为加速公司应收账款回收和周转,本期加大供应链金融和资产证券化等融资,导致财务费用有所增加。

以下为关注函全文:

关于对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143号

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1日,你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称,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1亿元,同比大幅下滑231.06%,主要原因为拟对90余个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22.4亿元、衍生金融负债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5.5亿元等。

我部对上述事项高度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披露:

1、请以列表形式补充披露公告所述商誉具体减值准备涉及的股权收购时间、收购金额、评估增值情况、已计提商誉情况、本次计提减值原因、本次计提金额、占总商誉的比重等。

2、请结合2019年度拟计提减值的相关商誉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说明你公司以前年度未计提商誉减值,在2019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3、请结合商誉减值测算过程中的重要假设、关键参数等减值测算过程,说明相关减值测试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拟计提商誉减值金额是否准确、合理。

4、请补充披露公告所述衍生金融负债变动的具体情况及详细原因,并说明具体处理的会计处理依据以及相关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5、请说明你公司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的原因及合理性。

6、你公司认为其他应予说明的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20年3月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山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