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海关助企业不停产、早复工、订单不延时

2020-02-24 23:28:31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程良)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海关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及上海市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结合上海口岸的实际,科学简化现场操作、加强专业指导,用最简洁明了的方式指导现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断优化完善应急通关流程,对每批重点防疫物资建立微信工作群,量身定制通关物流方案,做到“一货、一群、一策”;引导企业叠加应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改革举措,在紧急进口、物资信息尚不完整的情况下及早申报,实现通关“零延时”。

帮助英华达疫情期间不停产

面对新冠肺炎袭来的疫情,复工难题困扰着众多企业。“从原材料配送,到人员安排,到恢复流水线生产,再到资金链条等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杨秋铭扳指数来,紧锁眉头,“概括起来,就是企业的节奏被打乱了,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让我们企业以自己的节奏恢复运行。”

而现在,位于漕河泾综合保税区里的企业英华达,却是一片紧张有序的景象。各条产线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平稳生产,几乎看不出和之前有什么区别。“这多亏了四自一简新政,让我们特殊区域的保税加工企业完全能按照自己的节奏生产运行。”杨秋铭扳完手指,又翘起了大拇指,“不见面备案,不下厂盘点,核销周期自己定,这套组合拳针对疫情防控后加工企业复工太有针对性了。”目前,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已有11000余名员工正常上班,产能大幅回升,已经达到高峰时段的70%。

保障联影医疗紧急复工支援武汉

防疫一线如同战场,各类医疗设备和器械生产企业就是为前线提供枪支弹药的“兵工厂”。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该公司是国内研发、生产、销售高端医疗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CT、DR在疫情防控前线发挥着重要作用。前期,该公司已经向全国支援了近200台CT和DR,其中紧急发往武汉前线的就有50台,库存早已售罄,一线医院万分告急!自1月30日起,根据上海市经信委通知要求,联影医疗开始复工复产,但生产医学影像设备涉及的数十种零部件还需要进口。

了解此情况后,上海海关关税处派员为开启“绿色通道”,24小时加急办理36票免表货物,让企业“零等待”。嘉定海关通过企业联络人制度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情况,并迅速派员至企业掌握进口货物的组货、订舱及到港情况,开启24小时预约通关“绿色通道”,专赴企业实施“门到门”查验,实现即到即检、快检快放。目前,上海海关已对该公司从德国、美国进口的重达数十吨、数百个零部件,实施现场查验、快速放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及时雨”。

助力保税区安靠完成国外订单

“如果这批劈具不能及时地进口,将对我们的国际订单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可能导致无法按期完成国际订单!”2月初,来自安靠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焦急地向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求助。

安靠封装是业界领先的半导体封测企业,一直承接大批集成电路生产加工国际订单。疫情发生后,由于国内部分供货商停产停工,该公司准备紧急从韩国进口3160个劈具用于键合机生产出口韩国、新加坡和台湾的订单,但如果按照常规流程办理进口需要一周时间,根本无法满足生产需求。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保税区海关立即响应,启动了专项帮扶措施。2月7日,该批备件申报进口的当天,海关就以“先担保验放,后补减免税证明”的模式为该批备件办理了通关放行手续,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