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七朵金花”分外美 ——武汉市新洲区市场监管局下沉干部掠影

2020-02-24 23:34:01 中国市场监管报

“七朵金花”分外美

——武汉市新洲区市场监管局下沉干部掠影

武汉市新洲区市场监管局下沉到社区的7名女党员干部置自己的安危于度外,用拼搏、奉献、担当书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2月7日,新洲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市场监管所叶彩萍、朱晓莉、张琴、管惠平、金保红、周玉梅、王惠文7名党员干部,成立下沉工作组,到辖区阳逻街高潮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战。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的党员朱晓莉,因患癌动过手术的老党员张琴,都是主动要求到下沉工作组的。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摸清疫情底数是有效阻断传染源的基础。7名女党员干部来到社区后,就开始用自己的手机逐个给社区居民打电话问询,以方便辖区居民联系到自己。为了早点发现并隔断传染源,她们争分夺秒,尽量少喝水,电话一打就是三四个小时。连续3天,她们忍受着口干舌燥、腰酸背痛、耳鸣脑涨,夜以继日排查发热病人,建立了一手信息资料库,为社区阻断疫情传播夯实了基础。

2月15日,武汉雨雪交加。下沉工作组组长叶彩萍接到一位老大娘的电话:“我老伴高血压药吃完了,我们没买到口罩,出不了门,咋办呀?”叶彩萍带着身上携带的10只备用口罩,打着伞,冒着雨雪出门买药去了。半个多小时后,她回来了,身上淋湿了,脸上、裤腿和手背上也破了。由于雪天路滑,她狠狠摔了一跤。“幸亏送去药了,老人满脸通红,高血压犯了,再不及时吃药就有生命危险了。”叶彩萍感到万分庆幸。

这样的求助每天都有。对求助者,下沉工作组的姐妹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王惠文年纪最小,她不怕吃苦,义无反顾地奔波,没有丝毫怨言。7名女党员干部按照社区安排,负责7个片区,大家每天都承担辖区门禁值守、政策知识宣传引导、人员流动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困难群众商品代购、心理咨询、辖区消毒保洁等疫情防控任务。

管惠平的女儿正处在初三关键阶段,家里面还有80多岁的婆婆需要人照顾。平日里,这一老一小的生活都离不开她。怎么办?“有时候把孩子送父母那,有时候让婆婆看着女儿,女儿看着婆婆。”管惠平说,“特殊时期,要舍小家,顾大家。”

金保红一人拉扯两个孩子,小儿子还不到10岁,非常时期更需要贴心照顾。如何是好?她耐心地做女儿工作。面对疫情,看到妈妈的艰辛,女儿好像突然懂事了,在家像小大人一样,帮助照顾弟弟。每次出门,儿子总是和她说:“妈妈,我们在家你放心,你别慌,要注意安全啊!”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选择就是一份担当!下沉到社区后,7名女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任务,每一件事,她们都尽心尽力,脚踏实地认真抓落实。“市场监管局来的‘七朵金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帮我们社区解决了很多问题。”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利说。

□本报记者 王国明 通讯员 罗向阳 周玉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