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疫情期,德尔地板另类的送菜上门服务带来什么启发?

2020-02-24 22:2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地板行业知名企业德尔地板走了一条另类的线下之路,以服务入手,提供送菜上门的增值服务。

另类服务,德尔地板的特殊破局之道

受疫情影响,不少居民们久困住宅,出门难,“一日三餐”成了一大急需解决的问题。

于是,德尔上下迅速响应,决定将客户的生活质量关怀放在首位,动员全国各地的德尔人发起了“客户关怀计划”。目前,北京、上海、内蒙、山东、山西、宁夏等很多地区都在开展“送菜上门”服务,目前为止初步估算就有五千余户市民收到新鲜瓜果蔬菜。

德尔地板“送菜上门”的服务,引发不少人在朋友圈晒单、刷屏,收获了消费者一大波点赞,成为行业的一股“清流。

据了解,德尔送菜上门的服务缘于德尔内部一次复工动员会。早在2月13日,德尔地板总裁姚红鹏就在内部复工在线动员会上提出了对于防控、管理、销售、服务、学习上的”五抓”纲领,送菜服务就是抓服务中的一个方式。而且送菜服务更精准,容易贴近意向客户和潜在客户,这在流量昂贵而客户资源珍贵的特殊时期,“送菜”对于击破客户心理“冰山”作用就显得非常聪明,这从德尔地板获得的大量用户朋友圈反馈就能看出来。

德尔的“送菜之举”引发行业内的一些思考。目前处于疫情非常时期,企业在线下无法开展活动的时候,纷纷在线上渠道发力,开拓线上经营模式——线上办公、线上服务、线上营销。然而,德尔却仍坚持在线下做新尝试。比如此次送菜上门的活动,解决了不少客户“买菜难”的急需,增加了用户黏性,赢得客户的信赖、推荐,从而形成带单。

同时,也有专业人士认为,相较于线上促销活动,德尔地板给客户送瓜果蔬菜,更是一种“隐形”促销。德尔地板在做线上促销的同时,更走上一条以服务为突破口的特色之路。据此看出,德尔地板并不急于追求线上一时的流量,更着眼于长远的发展,从客户角度开拓市场。

此次疫情给家居行业带来“冰与火”的挑战,一众企业聚焦于线上渠道的深耕发力。德尔地板此举也给家居行业企业提供另类思考——重视线上渠道发挥重大作用,但也不能忽视增值服务所带来的长远收益。

服务和产品才是经营的“硬道理”,其他更多是一些辅助手段。家居行业一向有“客户如金,老客户是纯金”的戏言,从中不难说明老客户的价值之高,广告引得新客来,服务赢得回头客,这是家居产业的潜规则,人人懂,但不一定人人会做,德尔这次做的可谓漂亮。

凝心聚力,化危为机,剩者为王

挪威戏剧家易卜生曾说过,“不因幸运而固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此次疫情既给大家带来了灾难,也给各大行业企业一个调整的契机——在行业大变局的周期内,化危为机,存活下来,剩者为王。

近日,一些公司因疫情危机被迫裁员、破产,引发社会大众人心慌慌。然而,不少企业在非常时期也展现出魄力和责任,纷纷制定援助计划。

以德尔地板为例,其制定了多项举措,对内帮扶员工和经销商,对外关怀社会群体。比如,德尔地板作出了一个极其重要的承诺:不裁员;还及时制定针对湖北籍及身困湖北员工的专项援助计划。

要知道这可不是口号,由于正值疫情爆发期,社会上防疫物资极度紧缺,德尔总部还是发动一切力量,一天时间就筹措到了湖北区域人员急需的口罩、护目镜等防疫装备以及大量挂面、方便面类食品,解员工的燃眉之急。

对经销商群体,德尔制定了“2020方舟关怀计划”,从减负、输血、创收三大方面来帮扶经销商群体渡过难关。德尔公司通过减负等贴切的关怀,保证经销商现金流正常周转。并且德尔还表示将陆续推出各项具体的相应关怀举措,尤其是针对疫情特别严重的区域,将制定专项计划。

此外德尔还制订了针对特定群体如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的系统性关怀援助计划。

沧海横流显本色,以上举措无疑是“稳定剂”和“强心剂”,保证了公司员工和经销商体系的稳定,团结人心,共克时艰。因此,企业化危为机的对策,除了寻找新的营销突破口 ,稳定军心、凝心聚力也是极其关键。

在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们应该为德尔的迅速反应点个赞,希望家居企业们寻找行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机遇,并扛起肩上社会责任,关怀社会大众。以各自的行动反哺消费者,反哺社会,引领行业的风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