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市场监管“疫”线故事】爸爸,你到底在忙啥呢?

2020-02-24 21:22:04 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

基层市场监管干部

他最近好忙好忙,

好想知道~

他到底在忙啥呢......

7:00

“啪嗒”门开了。“爸爸,上班注意安全。”已经很小声的爸爸无可奈何地笑了:“好的,儿子。你和妈妈在家别出门啊!”迎着晨光,爸爸又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记忆中,爸爸已经很久没能在家陪我了。

8:00

爸爸跟同事们已经奔走在农贸市场和大街小巷,禁止活禽交易和售卖野生动物,检查市场人员有没戴口罩,有没消毒,有没测体温。检查各大超市、药店有没采取有效防控措施。

10:45

“滴滴滴”电话响了,接到一起举报,说有人卖高价口罩,爸爸和叔叔们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巡查,一路前往举报地点进行检查。

12:00

爸爸和叔叔们还没能吃上午饭,要抓紧时间把举报调查处理结束。

14:00

“嘀嘀…”,爸爸刚刚吃完午饭还没来得及休息,手机又响了。工作群里又有新的通知:“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发布了,新任务新要求,时间紧急,爸爸又赶紧和同事们到辖区逐户上门宣传最新通告精神,张贴最新通告单页。

17:00

奔波了一天的爸爸终于回到了办公室,把当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总记录,并跟同事们一起对办公场所进行打扫和消毒,保持良好卫生的办公环境,做好自我保护。

这就是我爸爸的一天,

奔波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一天。

以往过年七天乐的爸爸,今年大年初二就匆匆赶回单位上班。电视、微信、QQ里铺天盖地的“宅”家通知让我深深担忧,为什么爸爸每天还要早出晚归呢?爸爸说宅在家里,才能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的传播,但加强源头防控,让更多的人家宅安宁是他们的责任。爸爸还说在全民抗疫期间他们要做的事可多了,比如疫情紧缺物资价格监管,劝导非民生必须经营户暂停营业等等,还有很多很多我记不住名称的。

于是爸爸和许许多多市场监管岗位上的叔叔阿姨们,戴上口罩,奔走在大街小巷,勤勉踏实地宣传检查,默默无闻地执着坚守。我以我的爸爸是一名市场监督管理人员而自豪。我希望爸爸和所有市场监管岗位上的叔叔阿姨们平平安安。

图文: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

五5班 顾语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