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多种防疫产品实现“零”的突破

2020-02-24 21:12:57 新华网

全力为复工复产“护航”——广西多种防疫产品实现“零”的突破

新华社南宁2月24日电 题:全力为复工复产“护航”——广西多种防疫产品实现“零”的突破

新华社记者刘伟、黄浩铭、雷嘉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加快防疫产品生产速度。这家车企在疫情发生后,从零出发,迅速组织生产口罩,接着生产口罩机,日前又研发推出智能移动测温车。

这是广西快速批量组织生产防疫产品的缩影。

连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需求不断增大。广西开展一场防疫物资生产攻坚战,实现多个防疫产品生产和检测能力“零”的突破。

“特殊时期,特事特办,迅速开设绿色通道!”

“全力支持防疫设备生产与检测企业获得相关许可,在确保履行法定审批程序的前提下,快速压缩审批办理时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副局长黄竞表示。

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从申请到获得医用防护口罩等5个防护品种的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办理时间由原需3个月减少至3个工作日,填补了广西检测机构能力项目空白。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黄琛介绍,从1月24日至2月23日,他们先后批准6家企业申报的15个紧缺医用防疫产品的注册和生产许可。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手持测温仪、医用护目镜等产品实现“广西产”从无到有的突破。

行政审批效能提速推动一批企业迅速形成、扩大生产能力。

在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在无尘车间内紧张加工防护服、隔离衣。一个月前,这里还只是一个隔离衣半成品加工企业。如今,每天从这里生产出来的防护服接近3000件,隔离衣超过5万件。

“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派出工作组进驻10家重点生产企业。”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陈可猛介绍。

驻企工作组为生产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企业满负荷加快生产。

在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白国盛连日来驻点在这里,为企业解决原材料运输、生产线维护、设备安装等问题。

“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了很多困难。”这家公司总裁助理潘才鹏说,工作组进驻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了运输困难,确保原材料及时运达,同时积极帮助招聘员工。

为解决企业生产资金不足困难,广西投入7460万元支持企业生产防疫物资、新上项目和扩大产能,同时协调金融机构投放贷款10.6亿元支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产品生产。

据自治区工信厅介绍,截至2月23日,广西累计生产各类口罩1850.58万只,医用防护服、一次性隔离服、手持测温仪、护目镜、医用橡胶手套分别为5.37万套、67.05万套、2092个、1.25万副、1084.68万副,各类消杀产品2.19万吨。2家企业生产的N95口罩正在送检中。

防疫物资产能的不断提升,为企业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自治区商务厅运行处副处长杨颜卉介绍,商务厅已累计向广西商贸流通企业发放250余万只口罩、2000余个手持测温仪。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