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严守市场监管战“疫”多道防线 全力保供稳价

2020-02-21 12:5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20日电 (周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重拳出击,全力打好战时市场价格保卫战、防护用品质量攻坚战和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歼灭战,牢牢守住市场防线。目前,全省市场价格整体稳定,农副产品价格稳中有降。

连日来,湖南通过电视、网站等方式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行为、维护价格秩序的公告》,要求各地对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领域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从严从快,顶格处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全省出动价格监督检查人员13.61万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4.69万个次,办理价格投诉举报0.81万件,查处违法案件386件。

保供稳价方面,湖南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办证“绿色通道”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快速通道,提高湖南省防疫用品等生产能力。截至2月18日,全省连锁类、单体类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开门营业分别为1.32万家(占总数的93.8%)、0.71万家(占总数的89.7%)。

湖南紧紧抓住口罩质量这个社会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积极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三无”口罩等违法行为。截至2月18日,全省12315热线受理投诉举报咨询共4.78万起,其中涉及口罩1.73万起,占总量的36.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5.73万元;共查处未经注册审批等违法案件166起,移送公安机关24起,依法查扣非法口罩产品391.2万只。

针对湖南此前无口罩检测机构的现状,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特事特办,将原本需要近3个月审批时间的CMA检测资质认定证书在1天内办结,为湖南快速检测口罩、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口罩行为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通过上门检查、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湖南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严格做到“活禽经营市场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野生动物零交易”,并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零容忍。

截至2月18日,湖南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7.71万人次;强化线上线下督查,共检查集贸市场和农村集市6.98万家次,检查网络经营第三方平台0.35万家次,检查网络经营者1.32万家次,检查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经营者4.45万户次,发现问题0.58万个,责令整改问题0.56万个,督促下架(删除、屏蔽)野生动物交易信息1.23万条,查处违法交易野生动物案件及相关市场违法违规交易案件91起,移交公安机关6起;检查超市14.83万家次,检查餐饮单位27.10万家次。(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