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海淀应对“返京潮”防控疫情有妙招

2020-02-20 16:3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发小程序 筑牢“防护网”

北京海淀应对“返京潮”防控疫情有妙招

 

本报讯 (记者 李 翔)随着“返京潮”“返工潮”的到来,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挑战。为此,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日前推出海淀区企业返京人员统计小程序,方便人们在手机上填写企业返京人员信息,利用高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添加一道“防护网”。

“喂,您好,我是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请问您过年期间离开北京了吗?我们这里有个海淀区企业返京人员统计表,麻烦您尽快填一下,也让你们公司所有的同事都尽快填一下”。这是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一名普通干部的日常工作之一。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充分发挥与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通过搭建平台,及时用手机采集企业返京人员数据。

采集到的数据将进行分析汇总,并经专业人员分析筛选,社区可将采集到的返京人员数据与实际情况进行比对。而还未返京人员填报的信息,则可以用来对社区进行提醒,便于社区与之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为社区疫情防控添加一道“防护网”。

“我们前期根据企业的年度报告公示、企业登记注册等信息,梳理出海淀区注册企业名称、注册地址、所属街镇等信息,形成企业数据台账。以此台账为基础,要求企业填报重点地区返京人员汇总表。”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企监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发现,只需用手机识别二维码、输入手机号就可以进入小程序,在线填写企业返京人员的时间、地点、居住社区以及身体状况等关键信息。

海淀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聚集了25万余家企业,数据采集数量庞大。“先大后小、先易后难、先集中后零散,我们利用各种途径推送‘海淀区企业返京人员统计程序’。对重点企业、集中办公区管理方等单位,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集中推送;对分散于不同地区的企业,采取电话告知、实地走访等方式,确保推送到位。”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区已有超过4.5万家企业填报返京人员情况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