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浙江已投放287亿元新增贷款保障复工复产

2020-02-20 11:31:01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2月19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金融系统加大金融惠企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投放287亿元新增贷款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浙江省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益军介绍,按照省政府全年信贷总量只增不降、贷款增速高于全省生产总值增速的要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对复工复产重点企业,适当降低新增贷款准入门槛。1至2月份贷款增速增量将保持同比多增态势。目前已安排71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已投放287亿元新增贷款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浙江省在省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免除实体企业贷款利息。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适当下调企业贷款利率,主动减免金融服务手续费。全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各级政策性担保机构采取免去或减半担保费、增加担保额度、取消反担保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同时,采取财政贴息、补助奖励等措施,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同向发力,叠加见效。

对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优先提供疫情防控专项债券发行服务,减免特定行业的债券承销费。股权质押融资到期还款困难的上市企业,给予适当延期安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采取延长政策性农业保险、责任险等保险期限、减免保费等惠企措施。对受疫情影响出险的客户,做到应赔尽赔快赔。

目前,浙江省已经建立了复工复产金融支持专项小组和工作专班。持续开展“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百行进万企”“金融顾问服务”等融资对接活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复工复产企业,主动靠前上门服务。同时,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辟了“浙里掌上贷-抗疫专区”,推进企业融资需求在线提交、银行快速响应对接,提倡线上“非接触”服务方式,优化便民惠民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