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施行分区分级分类防控 视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2-20 11:08:2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施行分区分级分类防控 视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中新网重庆2月19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9日印发通知,该市将分区分级分类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视疫情形势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搞“一刀切”,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按照重庆当前疫情实际情况和发展态势,综合考虑人口流动等因素,重庆将以区县为单元,分为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区县。行政区域内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为低风险区县。行政区域内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中风险区县。行政区域内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为高风险区县。按照该标准,重庆有高风险区县10个,包括重庆主城9区(不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和重庆经开区)和万州区,中风险区县26个,低风险区县6个。

按照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县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企业将全面复工复产,重庆各区县、园区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企业开工时间;中风险区县将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合理安排复工复产,组织员工有序返岗,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进行;高风险区县在采取中风险区县各项措施基础上,严格禁止一切聚集性活动,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逐步有序扩大复工复产范围。

截至2月18日24时,重庆现有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296例。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19日在当地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近期该市疫情走势出现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日保持在个位数,并呈下降态势;新增疑似病例连续9日下降。

据了解,截至2月18日,重庆全市重点医疗物资领域企业已全面复产达产,部分企业正扩产转产生产口罩等物资;重要生活物资领域复产企业452家,复产面57%。汽车、电子等当地支柱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