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资北方1年内7遭监管措施 北京遭暂停新增客户1年

2020-02-19 23:06:2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9日讯 中国证监会网站2月18日公布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0〕24号)显示,北京监管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北京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资北方”)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是在发生影响公司经营管理的重大事件时,未及时向北京监管局及分支机构所在地证监局报告;二是未如实向北京监管局报告相关情况,严重影响监管工作正常开展;三是公司内控管理薄弱,分支机构管理混乱,公司多家分支机构存在未向当地证监局备案场地变更、员工管理混乱等问题。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条的规定。按照《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北京监管局责令中资北方全面整改,暂停新增客户一年。整改期间不得开展营销推广、新客户投顾服务等业务活动。中资北方同时应做好来访客户接待、矛盾纠纷解决及合规管理等工作。中资北方应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立即开展全面整改工作,严格落实《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在暂停期内按月向北京监管局报送整改进度情况。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中资北方旗下的分公司一年之内就有过多次违规记录。

2019年6月17日,中国证监会公布的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行政监管决定书(陕证监措施字〔2019〕15号)显示,今年以来,陕西监管局在调查涉及中资北方西安分公司的多起举报事项时,中资北方西安分公司以全员在北京公司总部内部培训为由,拒不配合陕西监管局现场取证和调查,严重阻碍陕西监管局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陕西监管局就曾责令中资北方西安分公司改正。

8月23日,中资北方西安分公司再吃行政监管,陕西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陕证监措施字〔2019〕020号)显示,中资北方西安分公司在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中,存在2宗违规行为:一是未完整留存客户营销档案;二是中资北方西安分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新增营业场所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长丰国际广场A座1506室、1507室,至2019年4月11日终止上述营业场所,均未依法履行报备程序。该公司再度遭责令改正。

10月30日,河南证监局作出行政监管决定。河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2号)显示,经查,中资北方郑州分公司在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中,存在以下问题:个别员工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建议时未注明投顾人员姓名和证书编号;未全部保存投资顾问服务留痕记录。河南证监局决定对中资北方郑州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12月24日,中资北方太原分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在发生影响或可能影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的重大事件时,多次未及时向山西监管局报告;二是未及时向山西监管局报送2019年3月至8月的月度报告。山西监管局决定对中资北方太原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2020年1月15日,湖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0]10号)显示,中资北方长沙分公司存在以下问题:无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资质人员向客户作具体投资建议;对服务能力进行不实、误导性的宣传;业务推广过程中向客户承诺收益。湖南证监局决定对中资北方长沙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新增客户一年的行政监管措施。

此外,中国证监会网站7月18日公布了被采取暂停新增客户的行政监管措施且处于整改期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名录(2019年6月),共计28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上榜。北京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名列其中。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加强合规管理,健全内部控制,防范利益冲突,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责令清理违规业务、责令暂停新增客户、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以下为原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北京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2020〕24号

关于对北京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暂停新增客户监管措施的决定

北京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在发生影响公司经营管理的重大事件时,未及时向我局及分支机构所在地证监局报告;二是未如实向我局报告相关情况,严重影响监管工作正常开展;三是公司内控管理薄弱,分支机构管理混乱,公司多家分支机构存在未向当地证监局备案场地变更、员工管理混乱等问题。

以上事实有相关证监局通报函件、公司报告及谈话笔录等证据证明。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第三条的规定。按照《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我局责令你公司全面整改,暂停新增客户一年。整改期间不得开展营销推广、新客户投顾服务等业务活动。你公司同时应做好来访客户接待、矛盾纠纷解决及合规管理等工作。

你公司应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立即开展全面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在暂停期内按月向我局报送整改进度情况。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

2020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