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0-02-19 22:18:31 煤矿安监局网站

  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和“开小灶”工作

  统筹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2月1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对下一步集中整治和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于担当、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集中整治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自去年11月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以来,在岁末年初任务重、疫情防控形势紧的情况下,各地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案措施,强化部门联动、依法严格执法,完善制度措施、督促问题整改,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仍存在个别地区对集中整治工作不够重视,部分监管监察部门工作力度不够,一些煤矿企业对集中整治工作敷衍了事等问题,亟待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政治担当,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检查内容上再深入,在执法力度上再加大,在解决问题上再聚焦,在“开小灶”上再强化,在根本消除事故隐患上再加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把复工复产关,扎实开展“一通三防”全覆盖专项监察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两个专项工作,切实抓好淘汰退出、智能化建设和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及监察分局负责人,集中整治的重点地区、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山西晋中市、贵州六盘水市、云南曲靖市、湖南娄底市和陕西煤化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