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邮政局发出紧急通知 建立严格岗位责任制 坚决防止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

2020-02-18 15:21:53 邮政局网站

  2月17日,国家邮政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分类施策、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止恢复生产后发生聚集性感染,确保邮政业安全稳定运行。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邮政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主要企业人员复工比例达69.2%,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但随着复工人数不断增加,生产活动逐步恢复,企业复工后发生聚集性感染的风险相应上升。全系统全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出发,高度重视防止复工后发生聚集性感染的重要性、紧迫性,建立严格有效的岗位责任制,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总部要加强对全网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管理,建立专门队伍,明确负责领导和责任人,形成全网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总要求;加盟制快递企业总部,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加盟网点的监督管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加盟网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稳定运行。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消极应付思想。

  《通知》强调,各企业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和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针对发生聚集性感染风险较高的场所和环节,分类施策,严格管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从业人员配备口罩等疫情防护装备要求,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处理场所、营业场所、投递运输车辆通风、消毒等措施;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动态监测管理,实行人员疫情风险评定,外地返回复工人员必须按照地方政府规定,严格执行上岗前“自我隔离”等预防措施;进一步优化生产作业组织,减少公司机关、处理中心、客服中心、员工宿舍、员工食堂等高风险场所人员密度;对各类高风险场所指定专人监督管理,随时提醒相关人员遵守管理规定;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生产服务操作,使戴口罩、勤洗手、少接触等基本防护措施成为每一名员工的自觉行动。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各企业总部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充分做好疫情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从业人员疫情,要及时报告、果断处置,配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