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旅游行业齐战“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来湘鄂籍人员提供住所

2020-02-17 22:38:0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7日讯 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支持指导湖南省旅游协会、饭店协会、旅行社协会等各级旅游行业协会发挥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号召全省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服务社会,保障消费者权益,为控制和战胜疫情奉献力量。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期间,湖南省旅游行业协会通过接连下发通知、倡议、提醒,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全省近600家酒店、数百家民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酒店消毒杀菌、提供防疫保障物资、测量体温、信息收集、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组织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汇编》《酒店应对疫情的机电管理操作指南汇编》,迅速发放到全省宾馆、酒店、民宿、客栈等企业。省、市州旅游协会等联合发布《致全体旅行社的公开信》《告游客书》和《致全省民宿业主(房东)减免租金倡议书》,号召企业依法依规妥善处理退改等事项,倡议业主减免、延缴租金,共克难关。通过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及时发布20余条防疫控疫信息,阅读量超20万人次。联合中国旅游报、红网等开展行业抗疫专题宣传报道。

二是积极为来湘鄂籍人员提供住所。湖南省旅游企业第一时间发布紧急预案,做好客人安抚工作,特别是为在湘湖北同胞提供热情周到的住宿服务和健康保障。目前,全省共有127家定点酒店为来湘鄂籍人员808人提供住宿服务,发放口罩82万只,免费提供住房累计4383间/夜。湖南A级景区全部暂停开放,各企业发布友情告知书,宣布取消活动、免费取消订单等。截至2月11日,湖南省内各旅行社取消游客共计24万余人。其中,取消境外游102367人,取消国内游114551人,取消省内游24011人。

三是广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员单位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约1100万元。其中,长沙隆华国际酒店捐赠20万元现金及一批急需物资;迪欧集团募集善款200万元;湘潭市华银酒店捐赠10万现金和8000个口罩;益阳大汉华美达酒店慰问医护人员与公安民警,送去医疗物资及2000余斤蔬菜和400余斤水果;湖南华雅国际大酒店捐款捐物28万元。此外,华天集团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先后调集近30万只医用口罩等物资,以保障湖南省旅游饭店的抗疫需求。华天国旅护送了32箱口罩以及防护服、体温计、护目镜等共计67000多件海外华人华侨捐赠的抗疫物资回国,湖南海外旅游导游孟亮从泰国募集带回10箱爱心医疗物资。湖南远景智库从白俄罗斯采购大批口罩运抵长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