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武汉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2020-02-17 10:42:57 中国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中新社武汉2月17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晚间发布第13号通告,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该通告公布之日起施行,解除时间另行通告。

通告称,武汉疫情防控当前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切断传播链、降低感染率,武汉市内文化、体育、旅游等公共场所暂不开放,所有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必须开放的公共场所实行扫码入出管理。旅馆、酒店、超市(商场)、农(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经营单位,要建立每日健康监测制度,进入人员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发现体温异常者应送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登记、信息上报、环境消毒等防控。

实行零售药店购药登记制度。购买咳嗽、退烧等药品人员,必须填写身份证号码、本人联系方式及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详细住址等信息,药店应当登记并上报。

严格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加强公共场所室内通风、换气。采用集中空调系统场所要保证全新风运行,并定期做好清洁、消毒。室内区域、公用设施尤其是电梯、门把手、水龙头等物品,要进行清洁和消毒等。

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公共场所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采取预约服务、限额管理等措施减少经营场所人群聚集,不戴口罩的顾客一律不得入内。

通告号召,全体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强巡查,对于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员,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罚;触犯刑律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公开予以曝光。

1月29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曾出台疫情防控暂行办法,要求社会层面实行群防群控,疫情期间禁止大型群众性活动,暂停文化娱乐休闲场所及动物园、风景区等营业,禁止农(集)贸市场、超市等销售活禽,要求所有人员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

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称,相比上次出台的暂行办法,本次发布的通告措施更加严格、具体,可操作性更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