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争分夺秒、保障安全 民航企业确保“空中动脉”畅通

2020-02-14 20:52:1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题:争分夺秒、保障安全 民航企业确保“空中动脉”畅通

  新华社记者 齐中熙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航在保障物资运输、旅客健康出行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我国骨干航空公司,中航集团、南航集团和东航集团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人员出行和货物运输“空中动脉”畅通。

  2月6日22时04分,行程超过26000公里、历时34小时,由南非德班国际机场起飞的CA1002货运航班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是中航集团为防控疫情执行的第18次特殊飞行任务,同时也是第二次完成医用防护物资运输包机任务。

  执行此次任务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是中航集团旗下的专业货运航空公司。2月2日23时50分,民航局要求中航集团执行南非德班至杭州的医疗防护物资运输任务,由国货航派出波音747全货机执飞。按民航局要求,货机在2月4日上午起飞。

  这是国货航第一次飞南非德班,陌生的航路、陌生的机场给任务执行提出了挑战。在北京,国货航在一天时间内完成航线申请,获得12个国家的飞越许可,规划航线临时备降场;在南非,由于国货航在当地没有营业部,国航约翰内斯堡营业部派员支援,对机场的环境、货站的能力、车辆设备进行详细了解。

  最终,在民航局、中航集团各部门高效配合下,2月4日8时,CA1001航班从北京机场起飞,在广州技术经停加油后继续飞往德班,于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顺利抵达德班机场。本架包机运输货物为医疗防护物资口罩共计53.6吨,体积近600立方米,口罩总量近286万只。

  争分夺秒,排除万难。

  2月11日15时55分,一架东航B777全货机从伦敦飞抵上海浦东机场,机上载有防疫救灾物资共计47.5吨,近300立方米,包括防护服18.9万件、N95口罩2.5万只,这批物资由复星集团海外采购,运抵上海浦东机场后将全部供医疗系统使用。

  为将这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以最快速度运回国内,东航旗下提供全程物流服务的东航物流三地联动、分秒必争。北京时间2月7日一接到任务,东航物流立即启动有关准备工作,研究最快最优的工作方案:东航物流把离伦敦最近的、一架由上海飞抵阿姆斯特丹B777全货机卸下货物后,空机飞往伦敦,执行此次包机任务。

  东航物流市场营销部门快速编排航班计划,完成物流解决方案,伦敦营业部和东航股份欧洲营销中心紧急协调英国和荷兰两国民航局,同时分别向英国民航局申请许可,向希思罗机场申请时刻协调,并寻求伦敦当地我国使馆帮助。各种努力下,东航物流只用了一天时间就拿到了伦敦机场的落地许可和起降时刻。

  当地时间2月10日18时30分左右,东航全货机从阿姆斯特丹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20时全部货物完成装载上机;20时45分舱门关闭;21时02分推出,飞机按计划直飞上海浦东。

  复工复产,必须保障旅客健康出行和货物及时运输。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南航严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客舱防疫,防止疫情在飞机上扩散,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

  据南航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南航机组人员出发前检测体温,执行航班期间乘务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同时,对机上毛毯、耳机等公共物品不重复使用,餐单、酒水单、报纸杂志等停止配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导致的疫情风险。对飞机客舱,每个航程结束之后进行消毒,飞机结束回到基地后都要做彻底消毒。

  对报告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飞机,机务人员还将更换该架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为飞机换上新“口罩”。

  南航运行指挥中心短期计划负责人尹俊介绍,针对近期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运行和营销部门每日对航班运行环境、旅客出行情况和防疫要求进行研究,提前决策未来7日航班计划,第一时间补充出行需求增加的航线,保证人员出行和货物运输需求得到满足。

  近期南航已陆续在广州至南阳、广州至西安、广州至太原等需求增加的航线上增加班次,在一些需求量大的航线上调配大型宽体机执飞,增加座位供给。未来几天,南航计划执行的航班量还将持续提升。

  货运物流方面,南航货运部门制定防疫物资运输保障方案、建立抗疫情紧急运输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各国家、地区货运运输政策,确保货运销售和操作各环节顺畅有序,收运、安检、关务、装卸等航空货运物流各环节保持畅通。同时,24小时不间断保持防疫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畅通,保证救援抗疫与货运生产两不误。近期,南航货运航班已基本恢复正常,并计划从本月16日起,南航B777全货机恢复至每周执行48班,南航B747全货机每周执行2班。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