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细化落实三个一批 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2020-02-14 15:35:0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为切实做好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按照省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工作任务的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责,细化措施,明确分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加强领导,提高对应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月8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做好福建省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应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精准施策,加强福建省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质量监管。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成立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质量监管工作专班,由质量监督处牵头,负责协调设区市局开展质量监管帮扶工作。下设技术服务组和各设区市局成立质量监管检查组,负责对辖区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进行质量检查帮扶和技术服务;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抽查,整合检验检测资源,对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帮助企业分析原因、整改到位;加快检验能力建设,积极争取省市级财政资金补助,支持省纤维检验中心、龙岩市质检所添置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检测设备,进一步完善实验室检测能力;实施检测技术帮扶,派出由省纤维检验中心骨干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服务组,对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的出厂检验开展技术帮扶,帮助企业按照产品标准依法合规生产。

通力协作,全力做好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保障工作。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文件部署,成立工作机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措施,做好技术指导、行政审批和市场监管等工作,为“三个一批”任务完成提供服务和保障。积极配合当地工信、商务等部门,准确掌握辖区内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的生产现状,按照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发挥检验检测技术的优势,积极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尽快提升产能。对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新建企业的登记注册,专门开辟登记注册服务绿色通道,减少登记注册环节,缩短注册时限,简化办照程序,支持新建企业尽早开工建设,满足新增产能需求;监管部门加强价格监管、打击假冒伪劣。

同时,加大口罩等防疫用品和民生重要物资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密切关注相关价格动态,从快从严查处疫情防控期间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落实好相关稳价措施。严肃查处防护用品假冒伪劣行为,组织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实施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加强计量服务、及时报送信息。成立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专班,统筹全省计量技术力量,解决口罩企业生产和研发过程中计量技术问题。各地要主动对接口罩生产企业,对企业在用计量器具及时提供计量检定校准服务,做到随到随收、随收随检、随检随出,确保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准确报送日用防护口罩技术服务、市场监管相关情况,遇到重要紧急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将掌握的情况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上述相关工作信息和数据由各单位相关部门每日向省市场监管局对口处室报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