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省教育厅:支持高校之间推行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2020-02-14 12:12:26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省教育厅:支持高校之间推行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教育厅当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鼓励高校通过公共平台开放共享优质课程资源,支持高校之间推行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春季学期与秋季学期课程教学计划,合理调整教学时间。能够通过调整暑假放假时间保证教学学时的,原则上可优先选择调整。

为了科学制定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四川省教育厅指出,要指导各门课程主讲教师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时间,灵活教学方式方法,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不提倡、不鼓励、不希望、不建议各高校在疫情期间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制作直播课。

在实践教学活动方面,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要暂停组织学生实习实训,积极协调实习实训基地延后安排。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对目前已在外实习、暂时无法撤回的学生,要协调实习单位切实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管理和预防教育,特别是医院急诊科、呼吸科、感染科等岗位的实习生要重点关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中国教育部组织22个在线课程平台制定了多样化在线教学解决方案,免费开放包括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2.4万余门,覆盖了本科12个学科门类,供高校选择使用。

四川省教育厅指出,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好在线课程资源,结合实际,精心遴选,原则上优先选用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及时与相关平台做好对接,尽快组织学生完成选课,按时组织学生在线学习。有条件的高校,可在前期课程建设基础上,组织有关教师录制或将已录制完成的部分课程内容在学校网络学习空间上线运行。

在教务管理方面,四川省教育厅指出,各高校可采取远程云端考试、课程小论文等方式灵活安排春季学期的补考、重修,处理春季学期课程补选、退选。对于2020届面临毕业的学生,涉及到未修满教学计划规定学分的,要做好学分补修和考核预案。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