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州出台20条措施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2020-02-14 11:44:36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日前,福州市出台二十条措施,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对一线医务、疾控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基本情况台账,动态更新调整。

对参与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一类补助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落实加班费、误餐补助等福利措施,发放时限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起至响应终止之间的响应期。将新冠肺炎职工患者纳入福州市职工温暖工程特别救助补助范围。

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定点诊治医院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由所在单位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所需购买保险费用由市财政局予以核拨;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好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及时组织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可安排一线医务人员一定时间的休假,休假时间不计入年休假天数。

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定点诊治医院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以及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职称评聘时同等条件下应予以倾斜,职称已评(考)未聘的优先聘任已取得的专业技术职务,已聘任的在专业技术职务内优先晋升一级岗位细分等级。对直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表现突出并获得嘉奖及以上奖励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已评(考)未聘或已满足晋级条件的,可不受岗位职数限制给予聘任相应等级岗位;尚未达到晋级年限的,可突破两年任职年限要求参加上一级岗位竞聘。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享受福州市高层次人才相应服务待遇。

尽量不安排双职工的医务工作者同时到一线工作,特别是家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的医务人员,要尽可能使其兼顾家庭。

采取单位食堂或允许有资质的餐饮企业统一配餐的形式,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干净、营养、便捷的就餐和点心服务;协调出租车公司、第三方平台,对上下班路程较远且缺乏自驾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给予优先派车。

根据需求,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专门、安全的隔离场所,确保一线医务人员有充分的睡眠和卫生健康的饮食。

使用专项党费对福州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一线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进行慰问,慰问金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持续做好市属各医疗机构职工慰问工作,及时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了解实际困难,帮助协调解决。

组建心理专家团队,通过设置职工热线等方式,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进行重点心理干预,主动关心工作生活情况和身心健康情况,减少他们的心理焦虑,积极给予精神关怀。

推动全市各中小学校的教师,主动联系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了解并帮助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通过在线教育、心理辅导等方式,积极进行心理疏导。

安排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所在村(社区)主动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人文关怀。发动青年志愿者对家庭有困难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对口帮扶。

根据一线医务人员所在市属医疗机构提出的需求,对接协调商贸配送企业优先保障医务人员家属配送需要,在配送品种、时间和方式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优先满足医疗卫生机构配餐需要。并分批次提供50个口罩给每个一线医务人员家庭。

加大警力投入,对发现有歧视孤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行为的,严肃处理处罚,情节严重的应给予相应处理处罚;对扰乱医疗卫生机构执业场所秩序,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疗卫生人员人格尊严等行为要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