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多部门靶向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1: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2月13日电 (孙睿)青海省人社厅13日下午披露,青海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12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从稳定用工关系、稳定工资待遇、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青海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工作人员介绍,复工前,有条件的企业安排职工在家远程办公,不具备条件的优先安排带薪年休假、企业自设福利假等各类假期;复工后,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上下班等方式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对承担政府疫情防控保障任务的企业,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应对紧急生产任务,依法不受延长工作时间限制。对采取隔离或紧急措施的职工,企业不得在此期间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被派遣的劳动者。

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鼓励企业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对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经协商延期支付,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周转压力。对疫情感染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等隔离职工,按正常劳动支付工资;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职工,按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工资。春节假期中,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优先安排补休,不能补休按照不低于职工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工资报酬。

同时,通过加强线上招聘服务、打击恶意哄抬劳动力价格行为等方式帮助企业减少招聘成本;用好用足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培训费补贴、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企业组织会费、工会防疫专项资金等合理分担企业稳岗成本。指导受疫情影响企业利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免费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和困难企业职工转岗培训,减轻企业培训负担。

此外,加强劳动用工指导服务,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将协商、调解作为解决争议的主要途径,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主动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突出表彰奖励,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评比、劳动模范评选、五一劳动奖章、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评选等工作中优先考虑疫情防控期间对稳定劳动关系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激励引导广大企业和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