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清费减负助企业发展 清退各类涉企违规收费3.45亿元

2020-02-14 11:08:5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清费减负助企业发展 清退各类涉企违规收费3.45亿元

中新网杭州2月13日电(记者 胡亦心)2月13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召开。会上,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雪林表示,为保证口罩供应,当前,浙江省定点、定人、定责,专门组建口罩企业服务工作组,全力为转产企业做好保障服务。

此外,为助力企业发展,浙江以确保清费减负政策全面落地为目标,去年以来,查处涉企收费重点领域违规案件633件,清退3.45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保供应:定点、定人、定责服务转产口罩企业

面对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张雪林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指挥协调全省口罩生产流通工作。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成员单位,主要是发挥在口罩技术标准、质量管控、产品检验、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查处哄抬口罩价格等方面的作用,助力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

截至目前,浙江省共查处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案件812件,假冒伪劣物品及问题口罩等464万余只。

张雪林坦言,当前,浙江省口罩生产企业都在满负荷生产,但还存在着缺口,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口罩工作专班确定了一批有条件、有意愿从事口罩生产的纺织服装企业生产口罩。

张雪林表示,这部分企业非常需要口罩生产的技术标准、质量管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帮助,为此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三定两免”服务工作机制,主要内容是定点、定人、定责,专门组建口罩企业服务工作组,技术、攻关、检验、服务、指导等5个小组,分成4个片区,为企业提供技术工艺的指导,做到“企业有所需,我们有所应”,全力为转产企业做好保障服务。

在产品质量检测方面,张雪林介绍,企业可以通过“浙里检”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直接送检样品,不需要专门送样品上门,一次不跑检测报告就到家。同时,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转产后的产品,全部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组织力量加班加点,当日就提供检测结果。

据介绍,仅仅在近三天的时间里,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就已减免企业100多万元检测费,提供技术标准咨询200多次,检测口罩企业送检口罩173批次,满足运行期间企业的需求。

减负担:清退各类涉企违规收费3.45亿元

疫情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诸多负面影响,近期,浙江省委省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意见,浙江多个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扶持意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2月10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扶持企业恢复生产的30条意见,其中有7条涉及企业收费优惠政策。

张雪林坦言,从目前情况看,涉企违规收费行为仍在不同领域不同程度存在,阻碍降本减负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下一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监督检查,让保障落到实处。

具体来说,张雪林介绍,浙江将强化执法检查,聚焦降低融资担保费用,用足用好相关措施,降低企业用水、电、气的成本,降低高空运输费、房屋租金等,开展涉企收费和价格专项检查,推进行政审批中间收费行为的治理,对一切不按规定执行的涉企收费和价格的政策,加重企业负担的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惩处,绝不姑息。

此外,浙江将对违规收费行为集中的重点领域开展回头看,坚决曝光一批屡查屡犯,查而不改,乱收费矛盾突出的部门和行为。

在定点检测方面,浙江将进一步扩大企业消费负担监测定点覆盖范围,去年500家,今年再增加500家,共1000家作为企业负担监测点,及时发现违规收费现象,严查严打,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同时,浙江将建立涉企违规行政问责制度,对政策界限明晰仍顶风违规的案件提请纪检监察部门的介入,依规严肃问责。(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