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周末和暑期补齐

2020-02-14 10:52:50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省教育厅: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补齐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教育厅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认真评估推迟开学对春季学期教学活动的影响,研究制定延迟开学期间的学生学习组织工作方案。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四川省教育厅要求,从2月17日起至疫情解除,学生可正常回校上课期间,各地各校要统筹规划,做好部署,根据当地实际,统筹各方力量,组织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活动。在此期间,有条件的地方除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以在线教育为主,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辅,一律不得进行新课教学,不得提前发放新教材或要求家长购买新教材。

在分类制定学习实施方案方面,四川省教育厅指出,进行学习安排时,坚持学校教师通过线上指导帮助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学校教师要指导帮助学生选择适宜的学习资源,限时限量合理安排学习,突出学案引领,分班指导。学生居家学习要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有机结合。要注重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综合素质拓展,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指导学生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综合素质拓展课程包括心理健康辅导、家国情怀教育、体育锻炼、书法练习、艺术欣赏、家务劳动,以及寓教于乐的电影和电视节目。

为有效防止增加学生负担,四川省教育厅指出,各地要区别不同学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线上学习的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对小学低年级网上学习不做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对其它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学生每天阅读总时间不低于1小时,积极参加“春日宅家阅读”活动。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不低于1小时。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宜超过5课时,每课时教师讲授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

据了解,中国教育部于2月17日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为解决农村及边远贫困等无网络或网速慢地区学生学习资源问题,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将陆续推送有关课程和资源,四川也将从四川省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遴选优质课程和资源,陆续通过电信、移动、广电等IPTV数字电视平台进行推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