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11项政策助力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涉信贷融资金融等多个方面

2020-02-13 23:48:21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3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孟洁)记者1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省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助力陕西全省疫情防控,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陕西省银保监局、陕西省证监局、外汇局陕西省分局、陕西省 地方金融监管局等五部门提出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的11项政策措施。

在企业信贷方面,对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贷款利率信贷支持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省级财政按照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金融机构要开辟贷款绿色审批通道、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严格按照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最新名单,指派专人与所服务企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确保把专项再贷款资金快速、精准落实到位,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合理资金需求满足率力争达到100%。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中小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罚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多不超过15万元,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在企业融资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还款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鼓励各大型银行在原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建立陕西省防控疫情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督促金融机构对白名单企业逐一对接融资需求,加大支持力度,白名单企业贷款利率在中小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水平上再降50个基点。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开工导致资金紧张的,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开发“应收账款质押贷”等专项金融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鼓励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快速审批通道、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保证信贷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为疫情防控企业的科研、物资生产、运输、储备及进口提供快速、低价的信贷支持。

在企业金融服务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绿色通道”注册发行债券工具扩大融资规模。对于因受疫情影响在股票质押、公司债兑付、信息披露等方面遇到困难的企业,指导其用好中国证监会及证券交易所相关政策,通过适当展期、发新还旧和延期披露等方式,化解流动性危机。企业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由银行加强对企业资金使用真实性的事后抽查。取消疫情防控确有需要的企业借用外债限额,并可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线上申请外债登记,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其他特殊外汇业务,银行可先行办理,并向所在地外汇局报备。中小企业可通过非现场方式查询征信报告,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中小企业和个人,金融机构可依据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按照调整后的安排向征信系统报送相关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