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出台九项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共渡难关

2020-02-13 17:58:10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出台九项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共渡难关

中新网杭州2月13日电 (江杨烨)2月12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浙江省文旅厅”)发布关于全力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通知旨在指导浙江文旅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和浙江省出台的政策,全力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

据悉,通知包括用好税收减免政策、用好金融支持政策、用好费用减免政策、用好社保支持政策等九个方面。

在用好税收减免政策方面,记者了解到,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文旅企业可申请办理最长不超过3个月延期缴纳税款。因疫情防控停业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免缴当月定额税款。

对于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文化和旅游企业,可申请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受疫情影响的参保文化和旅游企业,可争取返还1-3个月不等的社会保险费,月返标准按2019年12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确定。

此外,在停工期间组织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参加线上职业培训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可申报按照实际培训费用享受不超过95%的补贴。

浙江地方文旅部门还将组织实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暂退保工作要在2020年3月5日前完成。

浙江省文旅厅将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关于尽快恢复振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

据悉,浙江将抢抓疫情过后广大群众更加关注健康、热爱生命的有利时机,各地将有序开放文化场馆和A级景区,适时推出以“生态浙江·健康旅游”为主题的旅游活动,开展“浙江人游浙江”优惠体验活动,提振旅游消费市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