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为六类防疫应急物资重点企业提供用工帮扶

2020-02-12 23:25:47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1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12日下午,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15场新闻发布上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何衍春介绍,为了重点解决好生产口罩、隔离服、防护服、医用酒精、消杀用品和电子测温计等六类企业用工问题,联合黑龙江省工信委、财政厅等部门共同出台了保障疫情防疫应急物资重点企业用工工作方案,通过充分挖掘用工供给和政策支持,确保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加工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迅速落实、主动作为,积极为六类防疫应急物资重点企业提供用工帮扶,化解工作人员不足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巨大压力。截至目前,黑龙江全省六类防疫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用工总体平衡,实际在岗用工总人数4327人,特殊时期人社部门帮助招聘用工人数306人。此外,各地还积极做好重点企业用工储备工作,储备用工人数429人。

其中,哈尔滨仅用2天时间,通过就业地图、新闻媒体宣传等渠道为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哈尔滨吉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鑫顺达塑料制品厂3家生产防控用品企业紧急招聘缝纫工、生产工人86人。齐齐哈尔市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为齐齐哈尔市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招聘和储备缝纫熟练工人120余人。七台河市依托线上招聘活动,为七台河市升华医疗器械及相关辅助企业招聘职工40人。绥化市指定六类企业用工保障负责人,全程为绥棱县黑龙江省鑫亿专业服装制造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定制“吃小灶”的个性化招聘方案,三企用工人数70人,生产经营稳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