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加快恢复工农业生产 本月底前计划开工率60%

2020-02-12 15:39:0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宁2月12日讯(记者 马玉宏 石晶)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正在成为青海全省上下的共识。截至2月8日,青海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259户,开工率为46%;2月15日前计划开工率达50%;2月29日前计划开工率60%,计划3月底开工率将达80%。

记者日前从西宁市相关部门获悉,西宁市各园区企业近日陆续开工复工。为了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西宁市生物园区的晶珠藏药和金诃藏药等企业早在1月27日就提前开工,小西牛、新丁香集团也陆续投入了生产。西宁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和指导企业在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前提下,分类施策,灵活安排,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引导督促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为加快更多企业恢复生产,生物园区还严格履行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报备案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0日,生物园区累计恢复生产企业11家,正常生产企业7家,东川工业园区复工企业9家,拟复工企业2家。

针对企业职工集中返工、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这一情况,青海海西州积极协调格尔木和德令哈车务段开辟企业职工集中返工绿色通道,督促各企业统筹安排做好职工集中返工各项工作。各企业在复工生产前详细掌握和了解每名职工的健康状态、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情况,根据企业生产需要、外地务工人员使用等实际,统一安排错峰返程时间;统筹返工人员同车次和同车厢隔坐乘车;返工人员到站后,由企业统一提供车辆接送,防止因集中乘车发生交叉感染风险;集中对返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采取防护措施等。

农牧业是青海的传统产业,是社会发展和稳定的基础。青海通过加强天气形势研判、做好饲草料贮备、做好接羔育幼和保温防冻、做好设施温棚低温冻灾防护、加强冬小麦越冬管理和技术指导等8项举措全力保障全省冬季农牧业生产。全面完成青南地区饲草饲料调运贮备和补库,目前已调运储备饲草料3.3万吨。通过指导东部农业区对1.06万公顷冬小麦干旱麦田及时进行冬灌,保障土壤墒情,降低低温危害。截至目前,青海全省共贮备各类统供农作物良种3080.97万公斤,商品有机肥40万吨,农膜280万公斤。培训农机操作手2500余人,调试检修农机具778万台次,为全面春耕备播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