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2 11:0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王燕)平稳开复工稳增长,防疫发展两不误。在北京市大兴区,一座座高精尖工厂、一个个项目建设工地正式复工,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克服困难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源动力。

“战疫时刻”临空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同意方案一的总体构思、规划布局、立面风格、屋顶绿化、共享中庭设置及单体平面布局,下一步,也要对南北地块地下空间连通、商业面积配置、展示中心功能设置等问题予以深入论证考虑。”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辉召开线上会议,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各项工作。

他说,打赢临空经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责任也有义务迅速推进临空经济区国际航空总部园项目,稳步推动今年开工建设。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新航城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召开线上会议,通过线上办公方式灵活复工,元气满满投入工作中,各个项目均稳步开展工作。

临空经济区发展服务中心项目的设计方案,也在视频会议中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进行了设计完善。

2020年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的攻坚年。新航城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务必做好各项防疫及准备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工期安排,做好机械、人员的力量调配,保证安置房项目能够按照既定目标计划实施。

此外,大兴区榆垡镇严格防控、安全生产、紧张有序、标准不降,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对镇域内复工企业,尤其是航企和建筑工地等用工人数较多的企业建立直报渠道,对所有员工进行备案登记,每日反馈员工健康信息及人员流动情况。

生物医药基地50家企业开复工

疫情袭来,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入区企业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复工,争分夺秒研发和生产。

半月内,该公司已研发三款针对此次病毒的检测试剂盒,其中包括15分钟快速出诊断结果的胶体金免疫检测试剂和上转发光免疫检测试剂。

以岭药业、中粮丰通等企业,春节期间不休息,保障抗疫情药品及市民食品供应保障。春节期间,生物医药基地有7家企业未停工,在岗职工711人。

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承担着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健康服务等主要任务,肩负着振兴生物医药产业和推动高精尖产业聚集的重大使命。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对今年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全力以赴助力重点项目,安全科学复工复产。

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一些互联网公司可以采取远程办公,生物医药基地的大多研发生产企业离不开实验室、生产线,线下复工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

“进入厂区,每个人都要测量体温、登记。”2月10日,医药基地四环科宝药业大门口,值班保安拦下每一个准备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详细登记。

本着“保护好企业员工加强防控标准”的防控理念,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从复工筹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三个流程,创新实施“标准化”,形成了劳动密集型企业、流动人口密集商业楼宇抗击疫情的“基地标准”。目前,园区开复工企业50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