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全通教育两跌停 去年预计亏损超7亿元基本面不佳

2020-02-11 21:39:5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全通教育(300359.SZ)股价今日连续第二日跌停。昨日收盘,全通教育报7.90元,下跌10.02%。截至发稿,全通教育报7.11元,下跌10.00%,换手率为10.24%,总市值为45.09亿元。

业绩方面看,全通教育2019年将继续亏损。1月22日,全通教育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全通教育预计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3亿元-7.3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约6.57亿元。

全通教育上述公告称,其业绩变动原因包括: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同比下降近15%,经营表现亏损。

(1)其中家校互动升级业务受行业技术升级及客户需求的变化,家校互动升级业务部分基础类产品用户数有所减少,导致该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减少近30%,其中子公司河北皇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慧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净 利润同比减少较为明显;此外,在公司推动原有部分互动类基础产品向增值服务 型产品升级迭代过程之中,淘汰部分校园信息化设备,本期资产处置损失增加。

(2)教师继续教育业务收入总体持平,但受加大面授培训比重等行业政策影响,收入结构的变化导致成本费用增加,面授收入增长,远程收入下降,面授较远程执行成本较高;同时,培训项目趋于个性化,单个项目规模趋于小班化加 剧成本的增长,业务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另外,由于培训模式的变化,远程培训下降,面授培训增加,继教网对远程课程资源的需求下降,子公司北京智优在线教育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智 优在线”)一些前瞻性的开发未能实现收入,未能实现成果(课程资源成品)的 研发支出等进入当期损益;经过评估智优在线短期内很难形成服务于全通教育体系内的公司及第三方机构的核心能力,难以达成原有规划目标,决定注销,由于 注销分流员工给员工的补偿金相对较高。综合前述因素智优在线 2019 年亏损。

(3)受部分项目实施进度的影响,部分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类业务推迟验收,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同比有所减少,其中受影响的全通智汇(西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亏损。

2、报告期内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并购的子公司和联营企业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初步预计减值金额在6.45亿元左右。

3、公司积极加大回款催收力度,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2019 年末应收账款较上年同期减少1.5亿元左右。本期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金额为500-60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