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处长王金超:“舌尖上”,防疫战线同样牢固

2020-02-11 16:44:21 中国市场监管报

“舌尖上”,防疫战线同样牢固

——记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处长王金超

 

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不同寻常。

天刚蒙蒙亮就着急出门,夜深人静方疲惫回家,1月23日至今,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处长王金超的每一天几乎都是这样度过。为了守护杭城百姓用餐安全,为了筑起“舌尖上”的防疫战线,“披星而来,戴月而归”成了他在这个春节里的工作常态。

敢担当:我有经验,我先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个狡猾的“魔鬼”,当绝大多数人尚未意识到其可怕之时,参加过抗击非典战斗的王金超已凭其经验提前预判并挺身而出。

为防止疫情因聚餐而扩散,1月21日,他引导企业采取隔离措施,比全省启动一级响应还要早两天。王金超说,我有经验,我先上。他当仁不让、自动请缨,率其麾下市场监管“餐饮卫士”投入战斗,共同研究制定全市餐饮单位防控疫情8条措施,禁止餐饮单位特别是大型餐饮单位承办聚餐聚会。其后,他更是科学研判、果断决策,紧急喊停全市197家农村家宴中心的家宴聚餐,退订取消年夜饭7300余桌,有效阻断了疫情高危传播途径,为杭州疫情防控赢得“先手棋”。

善指挥: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防控期间,我带队和处里同志一起奔赴景区、商圈、车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除夕当天,检查指导餐饮单位32家,一天之内跑遍了主城区7个区,到晚上8点才收工。”一桩桩、一件件,自王金超口中说出来是那样的“稀松平常”,但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明白其中的不易与艰辛。

疫情暴发初期,了解到病毒可能是通过野生动物传播这一情况后,王金超提前就在全市系统部署了餐饮单位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大排查行动;当他获悉老年人是此次疫情的高发感染人群,就专程赶赴杭州各大型养老机构检查落实餐饮保障和防疫防控。这些别人眼中的功绩,在王金超看来不过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我是党员我先上。”他说到做到。

聚民心:我是老兵,我先上

部队团长出身的王金超明白军心、民心的重要。因此,工作之中,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言传身教凝聚战力、鼓舞士气。他常说:“我是老兵,我先上。”工作之余,无论多忙多累,但凡有餐饮单位向其求援求教,他更是有求必应、真诚服务。

疫情当前,各餐饮单位对王金超高度信赖,每天向他请教应对之策的微信、电话络绎不绝。哪怕三更半夜,他依然耐心指导。他积极奔走、主动联系,携手餐饮协会等单位,调动各方力量并发出倡议,让全市餐饮企业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金超总是这样为抗“疫”同事和餐饮企业鼓舞打气。他常讲起他当团长带兵时遇到重大事件时克服的种种困难,“真不怕吗?其实也怕,但身着军装和制服,就要对得起头上的国徽和肩上的责任”。

逆行,为了希望;应战,绝不妥协!抗“疫”仍在爬坡过坎,在市场监管人的努力下,杭州市老百姓的信心与希望在凝聚升腾。

□赵文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