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2020-02-11 13:28:1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农业农村部10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通知围绕春季农业生产对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提出八项措施:一要动员农民不误农时春管春耕,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避免人员集聚,不得无故阻拦农民正常的农事活动;二要突出重点抓好春季田间管理,要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引导农民及时开展田间管理;三要组织农资进村入店,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路阻断交通的行为,打通运输梗阻,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运输畅通;四要搞好农机作业准备,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动员有关生产主体和企业,确保农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五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时组织专家制定技术指导意见,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六要狠抓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警信息;七要鼓励就地就近务工,针对当前农业生产规模经营主体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组织当地农民和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参与农业生产;八要引导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将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支持农资企业加快复产,尽快恢复产能,增加市场供应,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当天,农业农村部还对外发布了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给农民的一封信,信中呼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能耽搁,请农民朋友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要不误农时搞好农事活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