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提高收治率治愈率 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2020-02-11 13:10:06 湖北日报

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调度重点工作时要求

提高收治率治愈率 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2月10日上午,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工作要求,部署更加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从疫情发展态势看,我省部分地区确诊患者治愈率偏低、病亡率偏高。省防控指挥部要根据各地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物资人员统筹调配,做到保障有力、精准有效。要在继续全力以赴保武汉的同时,加大对防控任务艰巨、医疗资源薄弱、医疗物资紧缺的市州、县市区的支持力度。要全力支持省内相关企业深挖自产保供潜力,科学分配各类援鄂物资,优先保障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医疗救治、殡葬收殓等一线人员物资需求,确保重点医疗物资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要求,坚决落实“应收尽收、不漏一人”工作要求,督促各地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继续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推动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村组,充实基层排查、收治力量,加强“四类人员”全面深入排查,更大力度推进收治床位和集中收治隔离场所建设,确保确诊病人100%集中救治、疑似病人100%集中收治、发热病人100%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100%隔离。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上狠下功夫,充分挖掘各地医疗资源,组建医疗专家团队,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优化和完善临床诊疗方案;同时,充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等各方面积极性,加快抗病毒药物筛选、疫苗研制和病毒治病机理研究,不断提升临床救治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积极做好对口援鄂医疗队的对接和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各地医疗队的技术优势,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给人民群众抗击疫情增加更多信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