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点对点、一站式”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2020-02-10 23:29:33 四川日报

“点对点、一站式”,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我省全面启动“春风行动”

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和公路铁路旅客联程运输,安全有序地将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返岗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

实行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全程严防严控、全程温馨服务、全程跟踪监管

“6号到中山市小榄镇,第二天就上班了。”2月9日,乘坐“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顺利返岗的泸州籍农民工陈国珍,从广东中山市发来“捷报”。

当天,广元、内江、遂宁、南充等7市发出51辆“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运送2282名农民工返岗。至此,全省启动“春风行动”的市州达9个,共发车108班、运送农民工4982人。

我省是人口大省、劳务输出大省,每年在外务工人员超过1000万人。往年春运,春节假期前后一个月是运输的高峰。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省际班线停运。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我省启动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和公路铁路旅客联程运输,安全有序地将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返岗(务工)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春风行动”中,我省实行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全程严防严控、全程温馨服务、全程跟踪监管。

2月6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鼓励按照“省级统筹、属地负责”和“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的原则,安全有序送农民工返岗,为“春风行动”开展按下“快捷键”。为解决运输企业的后顾之忧,我省为“春风行动”开通绿色通道,农民工返岗专车在省内高速公路网免费通行。2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明确全国范围内,农民工返岗专车都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在“春风行动”中,遂宁市蓬溪县各乡镇集中收集人员出行需求,以目的地统筹出行,优先组织到达点集中、量大的农民工出行。3天时间里,该县就组织160余名到广东龙岗、中山务工的农民工出行。

乘坐定制返岗包车到深圳的眉山籍农民工,出发前每人都收到一张“眉山市农民工运输保障服务卡”,卡片囊括了流动人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所有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返岗工作单位及地址、返岗时间、最近几天体温等。到达目的地后,将由随车司乘人员交车站或用工企业核查,确保农民工到岗后顺利上岗。

跨省客运路途远、时间长,乘坐“春风行动”包车的农民工,都收到了免费提供的水、方便面或方便饭,有的还配送了口罩。为让农民工能随时喝上热水、吃上热面,自贡市发出的每台“春风行动”包车上,都专门配有饮水机和桶装水。

截至目前,绵阳、自贡、泸州、广元、遂宁、内江、宜宾、南充、眉山等相继启动“春风行动”,将返岗农民工安全有序送到广东中山、深圳、东莞、潮州、佛山、广州等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加强与上海、浙江、山东等地的联系。一旦这些省市开放省级客运线路,将积极组织到这些省市务工的农民工返岗。(记者 王眉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