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温州各地多措并举 筑牢抗疫防线

2020-02-10 18:11:03 浙江农业信息网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温州市农业农村系统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围绕服务“三农”,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龙湾:织好三张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好“责任网”。成立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三方案一预案”,即龙湾区农业农村(水利)领域防控工作方案、防控技术方案、从业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方案及防控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做好农业农村(水利)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织好“宣传网”。结合“双组双促”服务联系村工作,龙湾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全局干部职工集体参与,每天由2名班子成员带队,分3个小组,联合街道、村干部赴五溪、下兴、大塘等村居实地走访入户排查潜在的传染源,严格外来人员登记管理,累计发放《健康告知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织好“防控网”。对涉农业、渔业、水利生产单位及从业人员进行排查防控,共出动人员203人次,排查农业生产企业240家、种养大户40户、畜牧类养殖场25家、水利在建工程7个,目前全区13家农家乐全线停止营业,7个水利在建工程全面停工,68艘渔船无出海生产。开展联防联控,配合检查农贸市场,查扣无检验检疫猪肉产品100多斤。实行动态管控,推行零报告制,动态掌握结对村、农业、渔业及水利生产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确保管控到位。

泰顺:在阻击疫情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组建专项工作组奔赴乡镇。及时建立防控指挥体系,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多个专项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奔赴各乡镇农家乐、农贸市场、养殖场、生猪屠宰场等场所开展关停监管和疫情防控防治工作。目前,5个专项组共出动人员103人次,检查农家乐、农贸市场、养殖场等场所55个(次)。

党员带头坚守防控第一线。选派12名党员干部到乡镇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在卡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及劝返等工作,并到乡镇开展居家转集中留观落实情况核查,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此外,组建3个由党员干部组成的驰援乡镇预备工作组,随时准备奔赴防控第一线。

开辟农业生产供应“绿色通道”。泰顺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启动农业“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通行证及备案制度,保障农业生产供应“绿色通道”顺畅。对县域内运输车辆和人员由属地政府进行备案;对跨县域运输农产品及农业生产物资的企业和个人,经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指挥部审核后,予以颁发通行证。

苍南:亮三招、阻疫情

人员组织用“真招”。迅速成立局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防控组、蔬菜保供组、畜禽防控组、渔业防控组、民宿防控组、协助防控组等7个工作组,明确各组相应的工作职责,建立每日一报工作机制。

排查整改用“硬招”。实行全县屠宰场、养殖场、农家乐、渔船等场所“排、查、摸”全覆盖,以篦子梳头的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197人次,排查渔船644艘、养殖场137家、农家乐49家、屠宰场6家、动物诊疗场所5家。

宣传发动用“实招”。通过农民信箱、微信平台向种植户、养殖户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深入屠宰场、养殖场、渔船等开展科普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资料1550份。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