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省公路水路客运全面恢复运营

2020-02-10 17:09:44 湖南日报

全省公路水路客运全面恢复运营

交通站场检验检测不留死角

春运进入尾程,客流开始回升。

据省春运办数据,8日当天全省客运量为14.19万人次,环比增长16.07%。其中公路客流1.28万人次,环比增长31.23%;铁路客流11.62万人次,环比增长13.5%;民航客流1.19万人次,环比增长17.69%;水路客流0.1万人次,是2月以来首次有了客流。

为确保旅客返程平安畅通,全省公路水路、公交地铁都加强了防控措施,并确保全省公路、水路全部畅通。

严防死守全覆盖,检验检测不留死角

目前,在湘鄂交界的113个公路入口处,我省都设置了卫生检疫站,对所有从湖北进入湖南的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面向19条重要湘鄂交通通道的入湘人群,运用卫星导航、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导航、短信、广播精准推送路况、检疫等信息,提醒做好检疫准备,做到快速检疫快速通行。

全省142个汽车客运站、64个火车站、7个机场、14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长沙市地铁站、磁浮站、城铁站,每个车站都在旅客必经卡口、通道的合理位置配有测温设施,并根据客流量及时加强测温设施、人员配置,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提醒旅客,在全省各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不戴口罩的不得上车。

全面恢复公共交通、公路水路客运班线

我省自2月6日起全面恢复公共交通和客运班线运行,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目前,省外(除湖北省)、省内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营,已开通线路1699条,发班车辆6174台,送客近4000人次。全省大部分城市公交已恢复正常运营,所有渡口、码头(发往湖北的除外)恢复运营。

全省公路保持畅通,对运送疫情防控物资、人员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三不一优先”,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免费通行。

全省水路对防疫物资采取“三不两优先”,即不停船、不检查、不收费,优先装卸、优先过闸,特别是电煤、焦煤、原油、成品油、天然气、饱和液化气、碳五、石脑油、丁二烯、乙二醇等重要生产物资保持绿色通道畅通。

省春运办要求,各地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不得设置卫生检疫站,确保各类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确保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通畅有序。

全省高速服务区均可正常提供油品供应、超市购物、热水提供等功能。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出口免费放行应急物资运输和人员转运车辆3637辆。(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红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