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0 16:40:08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韩吴琦) 河南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个最严格”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紧急应对,要求党员干部逆向而行,坚守一线,强化监管,全力以赴保供稳价,确保了开封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物丰价稳,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规范有序。

一是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坚决落实相关行业企业关停措施。自1月22日起,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交易、宰杀,印制下发“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告知书”2500多份。1月25日起,全面落实夜市、群体性聚餐、大中型餐饮企业关停措施,关停农贸市场1个、夜市11个、中型餐饮企业1622家,退餐11074桌。同时,约谈网上订餐企业,要求加强外卖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逆向而行,坚守一线,切实强化市场监管执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191人次、执法车辆1457台次,检查市场432个次、商场超市4510户次、餐饮店2125户次、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户4039户次,审查过滤广告489条次;发现问题39个,责令改正33户,约谈告诫11户;出动快速检测车辆7台次,快速检测蔬菜、畜禽肉等208个批次;受理消费者投诉483件、举报257件、咨询1343件,办理交办件23件;根据线索查办案件27件。

三是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想方设法保供稳价。自1月28日起,每天在媒体公示部分米、面、油、鸡蛋、蔬菜价格,接受社会监督,并派综合执法支队每天巡回检查。分别组织26家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和19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参加承诺活动,号召全市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保供应稳价格。组织22家商超在36个小区开展“放心蔬菜进社区”活动,设立便民服务站,每天两次配送生活必需品。临时实行紧缺药品和医疗器械价格备案公示制度,提高经营企业组织货源的积极性,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解决供需矛盾。严厉打击价格质量违法行为,通过全天候受理消费者投诉,密切关注各类媒体平台、微信群,发现生活必需品、药品、医疗器械价格异常情况和质量问题第一时间调查处理,截至目前,立案查处27件,其中2件蔬菜价格连续上调案件被从严从快查处,1件假冒“医用外科口罩”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