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返粤车主注意 各大检疫站点实况直播可在线查看

2020-02-10 15:28:46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交集宣 粤通卡)牵动人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19处跨省高速公路省界站点全面加强检疫检查工作,实施“逢车必检、每车必填”的防疫措施。

同时,2月8日至10日适逢春节后返工高峰,疫情防控进入到又一关键时间节点。高速公路是邻近省份入粤的主要通道之一,如何快速筛选出潜在的传染源,集中收治和隔离、阻断传染源,尽可能降低二次传染的风险,同时帮助广大返工车主与乘客安全、保障省界站高速公路防疫检查和顺畅通行,成为接下来的一大工作重点。

为及时了解全省各检疫站点的实时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反应、处理问题,广东省近日上线了高速公路视频云联网系统。该平台通过云计算服务及视频上云网关技术,实现了广东省内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服务区、ETC门架等视频监控设备资源汇聚,视频资源实时在线共享,建成“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的高速公路运行监测体系。

“比如此前省交通主管部门通过视频云平台看到京珠北的检疫点,人流压力非常大的,他们会立刻对该情况进行了研判,积极与路段管理单位和韶关市方面沟通,建议他们增派人手,保障省界防疫检查工作顺畅有序。”视频云平台建设运营单位联合电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大大小小的防疫点之中,工作人员需要针对每辆车逐个进行排查,快速摸清车主及旅客的健康情况。排查方式不可避免地需要面对面接触,车流量越大,则传染风险越高。合理分流各防疫点的车流量,降低扎堆检测疫情造成的二次感染风险隐患,俨然关系着“抗疫”的成败。

据了解,在抗击新型肺炎工作中,视频云联网平台专门开发了全省19个检疫点查看界面,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等单位通过平台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测防疫情况及交通情况,直观、实时反映各个时段的拥堵情况,为快速判明情况、提高指挥调度效率提供重要参考,起到了决策指挥的“千里眼”作用。

不仅如此,平台面向公众开放,对于即将返回广东的车主,还可以通过微信关注“广东高速云”公众号,点击高速路况即可实时查看省界联合防疫检查点视频,第一时间掌握站点现场情况,选择车流量较小的路线行驶,少一分拥堵,也少一分感染风险。滚滚返程车流中,视频云平台是默默的“守护之眼”。

截至发稿,视频云联网平台已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保障厅、一些地市公安部门投入使用,各政府部门通过PC端或手机公众号,随时随地实时查看全省高速公路检疫点现场情况,做好相关防疫监控指挥调度工作。视频监测频次总量已经高达百万次,通过高效指挥调度,省界通行秩序良好、情况平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