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迅速组织三类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0 12:24:47 中国新闻

中新网昆明2月10日电(缪超)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重点聚焦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生活必需品供应链、重点项目上下游产业链的3大类中小企业,督促企业履行防疫主体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有效支持和推进复工复产。

三类企业包括,消杀用品、防护用品、药品、医疗器械及配套企业生产、运输、销售等疫情防控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物流配送、物业等生产生活必需;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上下游企业。

《通知》要求,企业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调剂使用年休假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

《通知》称,将加大融资服务力度,提高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占比、信用贷款占比,增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简化审批流程,降低贷款成本。

还将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积极协调因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依法依规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延迟缴纳社保。中小企业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现金和实物,协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各级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和其他业主减免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房租。扎实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复工复产同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力度培育一批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康养保健、检测防护、健康咨询等领域专精特新企业,构建“防-治-养”大健康产业链。

此外,还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培育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无人零售、无人餐厅、无人酒店以及线上办公、线上诊疗、知识付费、网上院线、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新业态和新模式。(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