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二十五条新政为中小企业纾困助力

2020-02-07 19:49:47 辽宁日报

2月6日,我省印发《辽宁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财政贴息、税收减免、返还社保费、减免房租等25条举措,促进中小企业在防疫中发挥作用,健康经营、平稳发展。

《通知》指出,要保证与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须相关的企业正常开工开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也要尽快开复工。建立企业帮扶机制,通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方式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对重大事项,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审快批。对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全部由政府兜底采购收储。

《通知》强调,对国家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贷款,中央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50%给予贴息,省财政再给予25%贴息,期限最多1年;对我省确定的该类企业,省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75%给予贴息,期限也不超过1年,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鼓励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至1%及以下。

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金融机构不能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各地应利用“飞地经济”等专项资金,优先支持区域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新投资项目建设,可适当提高固定资产投资补助比例。

《通知》规定,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将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旅游、住宿、餐饮等受损严重行业,可将疫情影响期间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6月底。缓缴期间免征滞纳金。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通知》规定指出,对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企业免征增值税;对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免收注册费。暂退旅行社部分服务质量保证金,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可免收1个月房租。对生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器械产品的中小企业免收注册费。

《通知》还提出,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及时制止擅自设卡拦截、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积极组织相关中小企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展应急科研攻关。对已成为失信主体的疫情防控领域企业,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

《通知》指出,政策措施执行期暂定为自发布之日起的3个月。(记者 孙大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