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抗击疫情侧记

2020-02-07 16:12:09 中国市场监管报

战“疫”场上党旗红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抗击疫情侧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快速行动,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各级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稳定,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关键时候,看得出来的党总支

疫情防控就是一张考卷。1月23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党总支疫情防控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承担价格执法职能的一大队临危受命,全队7名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放弃春节假期,用“关键时候看得出来”的形象向党和人民交答卷。

大队长刘保忠身先士卒,既是前线指挥,又是司机后勤。为坚守岗位,他委托家人照料86岁高龄的父亲。业务骨干路可、麻京汉、周苏南,白天忙于受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晚上梳理办理情况并及时反馈,泡面就是他们一天的美餐。大年初二,是路可母亲的生日,但他只能通过电话表达祝福;周苏南有一个两岁的孩子,由于担心经常外出执法会携带病毒回家,他尽量减少回家次数。潘焕丽、杨丽亚、丁源源3名女干部成了奋战在一线的“铁娘子”。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市场价格类投诉举报明显增多,一大队为减少投诉举报转办层级,直接受理,主动出击。1月23日至29日,该大队检查商户260余户,发放提醒告诫函500余份,办理价格违法案件2起,有力震慑了违法经营主体。

关键时候,冲得出去的党支部

共产党员就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守责尽责负责。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担负着维护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的重任。面对疫情,该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投入抗击疫情战斗,恪尽职守,坚守一线,连续作战。

为贯彻落实上级印发的市场禁止销售和现场宰杀活禽的通知精神,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赵扬迅速带领所在党支部的18名党员,深入禽肉经营场所,在一天半时间内,指导12个集中交易市场、100余个活禽宰杀经营场所整改到位。该党支部党员每天奔波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督促经营者做好散装即食食品防触摸、防飞沫等防护措施,避免食品污染,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扎实有效落实。

1月21日以来,该党支部的赵扬、张国强、谢明凯、刘书明、韩宜霖等7名党员,没有休过一天假。他们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场所187家次,通过微信平台约谈药品、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和大中型超市、连锁商业企业的负责人,检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主体3700余户次,督促其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时候,豁得出去的党小组

“越是危难时刻,党员越要豁得出去,这样才不失本色、不辱使命!”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召陵分局翟庄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王跃伟,在其所在的第一党小组发言时,充满上阵决战的激情。

王跃伟是一名56岁的老党员,患有高血压病,但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从抗击疫情战役打响的第一天起,他就始终战斗在第一线,组织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杀菌消毒,监督关闭活禽销售门店,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和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安全。

翟庄市场监管所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市场监管所。该所第一党小组的6名党员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应该多担当、多奉献,为全所增光添彩。在王跃伟的带领下,6名党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到农贸市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引导商户不走亲访友、不摆宴席、不组织参加聚会,同时引导商户积极面对疫情,带头安抚群众情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孙海强 袁 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