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打通全产业链生产流通秩序 保障畜产品市场供应

2020-02-07 10:30:27 央广网

央广网山东2月6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山东台赵国伟 党培哲)畜产品作为居民生活必需品,是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的重要支撑。山东积极部署打通畜牧业全产业链生产流通秩序,力争尽快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最近这两天,农业农村部生猪定点屠宰厂宁津县润泽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忙碌起来。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企业的生猪屠宰生产线开足马力,每天可以屠宰、加工生猪100头左右。公司经理宋静说:“昨天晚上我们宰杀了100多头猪,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生产力度,保障市场供应。”

疫情防控期间,宁津县共发放畜牧运输通行证41个,确保畜牧业生产物资运得进来,肉蛋奶等产品运得出去。宁津县畜牧中心副主任王宝成说:“目前,一家肉鸡屠宰场储备鸡肉500吨,三家肉牛企业储备牛肉565吨,两家生猪屠宰企业日屠宰生猪70余头,三家大型蛋鸡养殖场每日可提供鸡蛋17吨,奶牛场每日可提供鲜奶5吨。”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日益升级的防控手段对畜牧业生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他说:“后续带来的产业链上的问题出来了,现在看来饲料这一块运输是个问题,现在饲料工厂大多开不了。我们现在要求奶制品企业开工,但它的上游企业又出现问题,奶是要用包装的,包装企业不开工,它的储量也就没有这么大。”

为打通畜牧业全产业链生产流通秩序,尽快恢复生产,山东发布《关于迅速规范畜牧业生产流通秩序切实保障畜产品有效供应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尽快畅通畜牧业生产流通供应秩序,将畜牧业生产资料运输纳入全省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打通生产、运输、屠宰、销售等各环节流通渠道,确保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加快饲料、兽药、屠宰、冷藏等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畜牧产品的生产供应。同时,严格执行活畜禽调运交易监管。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说:“第一是畅通运输,第二是生产恢复。整个产业链中,我们的兽药、饲料、制品,包括我们的原料产业,各地要积极协调地促进它尽早开工、尽早复工,让我们整个的产业链活起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