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查处疫情防控期间文化市场违规经营行为

2020-02-07 10:09:38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6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周香馨)自贵州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贵州省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加大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关停排查力度,联合公安等部门对多起文化市场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处罚,并通报几起案例:

1月28日,六盘水盘州市文化旅游部门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发现,六盘水市红果新视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六盘水市红果红蜘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胜境街道魔音KTV、英武镇滴源KTV等4家文化经营场所未按照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公告要求暂停营业,被依法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暂扣经营许可证处罚,无证经营的胜境街道歌迪KTV被依法取缔。

1月28日,六盘水市钟山区文化旅游部门接到群众举报,钟山区加佳网咖未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然营业。经调取网吧监控视频取证,发现该网吧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暂停营业的相关规定,群众举报属实。该网咖被当场责令关停,进行现场查封,并依法暂扣经营许可证处罚。

1月30日,六盘水市钟山区文化旅游部门联合网安部门持续对辖区内文化市场营业场所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排查。突击排查中,发现新蓝城网咖虽按照要求暂停营业,但10余人聚集在场所内饮酒、游戏,违反相关疫情防控规定,聚集人员被现场驱散,勒令停止聚集活动,并依法现场暂扣网吧服务器。

1月30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文化旅游部门联合当地公安、电信等部门,开展中心城区下那克寨和云盘老街上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取缔黑网吧1家,暂扣设备21台,通过电信部门技术手段断网疑似黑网吧8家。

1月30日,贵阳市修文县珍珠河社区辖区星辉煌KTV(实际负责人翁某钦)仍在对外营业,违法行为人翁某钦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1月30日晚,黔西南州兴义市富兴一街某娱乐场所仍在经营,40余名客人在聚集饮酒。对该娱乐场所不顾疫情形势、无视通告规定、拒不暂停经营的法定代表人申某某,联合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1月31日,六盘水盘州市疫情防控专班在指导盘州市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响水镇星月KTV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暂停营业规定,当场责令关停,进行现场查封,依法暂扣经营许可证,并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相关法人代表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置。

2月2日,六盘水盘州市疫情防控专班发现羊场乡柯宇网咖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暂停营业规定,当场责令关停,进行现场查封,依法暂扣经营许可证,并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相关法人代表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置。

据了解,自贵州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贵州文化旅游系统积极做好全省景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文艺演出场所关闭的调度和督导工作。截至2月2日17时,贵州省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关闭总数19442家(含17484个村级文化服务站),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拟开展的文化活动取消1959场、延期6场。各级各类文艺演出已全部暂停,共取消360场。拟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文化旅游活动取消377场。营业性演出活动取消或延期1066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暂停营业4777家,娱乐场所暂停营业3060家。全省414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停营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