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省卫健委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保障疫情防控

2020-02-07 09:49:37 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2月6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卫健委了解到,按照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两零”目标、“三线”作战、“五严五防”的总体要求,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及时研判、及早部署,武汉疫情一发生,行政审批工作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及“简化程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部放弃春节休假,全程备战防控疫情,开通绿色通道,为各有关单位办理许可审批。

一是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形势研判,突破行政审批依申请办理的原则,主动通过全省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群、山西消毒产品企业交流群和电话等渠道,组织动员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办理“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运输审批”,为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办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

简化手续,快捷办理。根据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需求急的实际,采取网上申报预审、线下同步推进、证照制发同步实施和容缺许可的方式,由省卫健委和卫生监督所6名行政审批、现场审查专家远程指挥指导,就近调动监督机构的40余名工作人员,为分布在50多个县(市、区)的53个申请单位快速进行现场审查和资料准备,主动帮助企业协调样本递送,由省疾控中心组织专人专班接收样本和检测,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昼夜加班,做到了企业申请即来即办,审批服务高效快捷。

持续跟进,保障供给。经连续多日奋战,在山西省疫情来临之前,为39个检测机构办理了《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准运证书》,为全省病毒样本合法运输、检测,疫情诊断分析,病人救治康复赢得了先机,提供了保障。在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为14个企业的16个产品办理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每日释放消毒产品产能1700余吨,并通过门户网站公示相关许可信息,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目前,数十家后续申请的许可审批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