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网上卖口罩被查 警方扣押50多万个“三无”口罩

2020-02-07 09:46:56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6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湖北省仙桃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伙同内江籍女子刘某某,在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购买并销售“三无”口罩,在进入内江境内时,经群众积极举报,被内江公安机关当场挡获,并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疗器械罪,依法立案侦查。

1月30日,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人在微信聊天群和朋友圈内大量销售口罩,并声称其销售的为医用口罩。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内江高新区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对线索展开了调查。经警方核实调查后发现,利用微信聊天群和朋友圈销售口罩的为东兴区籍女子刘某某。同时,通过民警摸排发现,刘某霞某通过网络的方式,从湖北省购进了一批数量巨大的口罩,并以低价购进高价卖出的形式进行销售。

由于案情重大,内江高新区警方立即将案情向市局进了上报。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获悉案情后,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以市局刑侦、网安、特警、法制和高新区公安分局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

通过专案组研判分析,办案民警掌握到刘某某所购置的口罩将于2月1日运抵内江。2月1?下午6时?许,内江公安机关在内(江)威(远)荣(自贡荣县)高速公路内江黄鹤湖服务区内,成功拦截到一辆箱式货车,并现场挡获货车司机李某父子(湖北省仙桃县人)以及其他准备销售口罩人员。

经办案民警对货车内的口罩进行清点发现,该货车共运输的“三无”口罩179件,约50余万个,涉及金额120余万元。质检部门对民警所挡获的口罩进行初步检验,认定刘某霞所购买的这批口罩均系无标牌标识、无生产厂家日期、无产品合格证的“三无”产品。

目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45条规定,公安机关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疗器材罪,依法立案侦查,而涉案口罩已被警方依法暂扣,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