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急需药械保障服务工作

2020-02-07 09:25:03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日前,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省内3家企业拟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产品注册许可事宜,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急需药械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强化疫情防控急需药械审批和保障供应服务,要按照“统一调度、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和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全力加快审评审批速度,做好防控所需药械供应保障工作。要立即启动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认真研究甘肃省内有关企业生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的申请,依法依规制定简化审批办法,快审快批,支持企业加快生产防护消杀、防控用品,加快补齐市场缺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急需药械。

会议要求,要挖掘潜力强保障,在外供基础上调动一切可调动资源,加大储备供应能力,确保临床救治和疫情防控用防护用品供应不断档;要扶持生产强保障,对企业需求进行认真研判,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尽快解决影响产品上市检验的问题,确保有条件、有能力的企业在第一时间投入应急药械生产;要加强协调强保障,动态掌握生产企业拟投产的产能和市场供应情况,发动药品经营企业向零售药店供应防护用品;要严格监管强保障,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加强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抽查检验力度,发现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药品、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医疗器械,立即采取依法查封扣押等措施,严防继续流入市场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