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常德:出台十项举措支持企业复产发展

2020-02-06 22:08:1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减税、加大信贷支持、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2月5日,为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湖南省常德市结合本市产业结构实际,出台文件明确了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

措施从保员稳岗、物资供应、租金税费、信贷融资、法律援助、防疫保障等方面充分考虑疫情影响,明确了若干好执行、易操作的具体方法。如,疫情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最高可按60%比例返还企业上年度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可减免一定房租;最高按100%补贴企业实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市县留成部分;企业可最高延期6个月缴纳相关税费;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相关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实行担保费率减半,努力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办理的过桥贷款,资金利率在现有利率基础上降低30%;对因疫情影响履行合同产生法律诉讼的的企业,政府提供法律援助。职能部门靠前保障企业生产活动中的防疫工作。

常德市压实了措施执行的责任部门和监管部门,全程依规进行督导查处,确保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和稳定发展,实现暧企惠企促民生的目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瑶 通讯员 赵新国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