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市即墨区:600垃圾桶专收废弃口罩

2020-02-06 22:08:4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妈,您扔的垃圾里面有没有废口罩?有的话请单独投进旁边那个垃圾桶。”2月6日一早,青岛市即墨区环卫中心驻坊子街东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高义波每见一位居民来投垃圾都不忘提醒一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即墨区居民全面实施佩戴口罩控制措施,为积极有效应对废弃口罩处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该区在城区和各镇街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方便市民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并集中统一处理,避免病毒传播。

目前,即墨城区各居民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商超等人流集中区主要出入口已设置6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各镇街也在陆续设置。

“我们要求各居民小区(社区)、村庄要合理设置一次性口罩、手套等专用回收设施,并要有专人看管。”即墨区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郑锋先介绍,回收设施都统一标明“废弃口罩专用”,并对废弃口罩实施定点收集、定人管理、定车收运措施,形成收集、清运、处置全封闭链条。

专用垃圾桶贴有“废弃口罩专用”的文字标识,醒目且方便市民识别。即墨区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专用垃圾桶让我知道使用后的口罩该扔在哪里,而且有关部门对废弃口罩的统一处理也让市民感觉更加安心。

“我们每天都会定时用密封袋将废弃口罩集中收运至垃圾处理场进行焚烧处理。目前居民大多以居家为主,废弃口罩产生量还不大,现在的工作重在让居民养成习惯,可以为开学开工后大量废弃口罩回收打好基础。”任郑锋说,随着投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将联合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对回收容器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废弃口罩得到及时、安全、统一处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成 通讯员 吕栋 刘元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