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侨康生物推出“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

2020-02-06 17:1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2月6日, 由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主办,中国广告主协会、国家公众营养项目改善办公室支持,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承办的”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签约仪式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广州南沙自贸大厦举行。会上宣布,”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15天左右出成品,投放战疫情。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于小冬在致辞中说,今天将进行签约的两个项目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高度,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环氧乙烷是一种高效、广谱的低温灭菌剂,无害化处理一直是世界难题,从而限制了以环氧乙烷为介质的各种灭菌设备的研制和大规模使用。今天项目组之所以能够同合作单位签约,恰恰就要是因为解决了这一世界性的难题。于小冬表示,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主席团已经商议,将对这个项目的支持落到实处,紧密跟踪、总结项目的研发资料和技术突破点,报送国家各有关主管单位,争取对项目工作的最大支持。同时,在设备生产、改进、推广和新一代设备研发等方面均给予全面关注和支持。

项目负责人侯东新总经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征涛博导分别介绍了”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等产品的种类。由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联合国际国内专家共同研发防疫消毒产品共有四大类: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大型医卫用品洗消灭菌一体配送中心、海关集装箱物资灭菌系统、大型活动空间及运输车辆整体灭菌消毒等设备。这些先进设备充分利用了环氧乙烷高效、广谱、优良的病原微生物灭菌特性,按照高于囯际标准研制,必将成为防控疫情,日常灭菌消毒重要利器之一。

美国罗格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Lixong Feng 教授国际著名微生物专家冯立雄、国家消毒委员会专家顾国群介绍了设备重要功效。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等四大类产品有几十项专利,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填补了我国移动式现场冷灭菌消毒的空白,该项技术可广泛用于重大疫情、地震水灾、体育赛事、公共场所等自然灾害、疾病预防控制、生物恐怖事件应急处置以及医疗服务过程中诊疗用品、手术器械、仪器设备、被污染的物品、废物垃圾等的消毒或灭菌。体现了可移动、现场应用、覆盖范围广、冷消毒集一身的重要特点,具有杀菌谱广,消毒速度快,亲和环境,效果可靠等优点。尤其是在这场新冠肺炎全国阻击战中,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可解决疫情防控中如疑似或确诊患者使用的大量的床垫被褥枕芯衣服等消毒难题,可有效的阻止病毒的传播。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的问世积极推进了现场快速消毒的应用研究和实战应用。

武汉爆发新型冠状肺炎以后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通过媒体了解全国疫情,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以后,深感企业责任重大,充分认识到应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依靠自身的科技力量优势,多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从大年初二开始,企业决策层就决定针对全国爆发的疫情情况,充分利用企业的多项专利技术,同时联合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吸收先进方式方法,从高效快速杀灭病原微生物为突破口,研制防控疫情设备。公司迅速召回了科研人员和员工,忘我地开展研发试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将在两周内生产出样品。

该项目由各方面的专家组成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为产品研发献计献策。他们分别是:

主 任:于小冬 教授,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执行主席

副主任:侯东新 硕士,项目负责人

刘征涛 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

顾 健 主任医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消毒产业分会会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控专委会副主委

康颖倩 博导,贵州省病原生物学学科带头人,

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

谭新政 研究员,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主任

专 家:

金大鹏 教授,北京卫生局原局长

王 华 中国药品食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会长

储晓刚 高级工程师,中国检测科院副总工程师

张志成 主任医师,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任顾群 主任医师,国家消毒专家委员会成员

薛建龙 硕士,侨康公司技术总监

李 勇 博士后,北京兴原伟业管理咨询中心

李小兵 博导,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微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

姜维佳 博士,贵州省疾控中心

广州市科工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省微生物与人类健康人才基地(贵州医科大学)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北京兴原伟业管理咨询中心共同参加了该项目的研发制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