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新华社评论员: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1:24:3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题: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评论员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执政理念,传递出争分夺秒战病魔的坚定信心。

  疫情紧急,人命关天,须臾不能懈怠。与病魔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只有努力跑在时间前面、抢在疫情前面,才能牢牢把握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为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赢得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效率,分秒必争、雷厉风行,高质量地落实好各项防控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生死攸关的阻击战。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我们进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变初心。当前,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就是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这是我们与病魔较量的关键之役。

  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短时间内拔地而起,“方舱医院”加紧建设,广大医护人员不知疲倦地昼夜奔忙……目前,患者收治和救治工作正有序展开。面对人民群众和患者的迫切需求,需要强化生命重于泰山的意识,下更大气力、加快工作进度,在医疗设施建设、人员调配、安全防护等方面做实做细。集中收治医院要尽快建成投入使用,继续根据需要从全国调派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同时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要统筹做好人员调配,把精兵强将集中起来、把重症病人集中起来,统一进行救治,及时推广各医院救治重症病人的有效做法。要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

  与病魔较量,确保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和供应是重要一环。多生产一件医护产品,就意味着多了一份抗击病魔的“弹药”,就意味着对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多了一分保护。加快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增加供应保障能力,是降低疫情感染患者死亡率、提高治愈率和做好防控工作的必要条件。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保障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有关企业要想方设法挖掘潜在产能,争分夺秒增加生产,千方百计扩大产能。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分配效率。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全国统一调度,坚决把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患者需要。对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医疗防护物资要充分保障。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跑出疫情防控的加速度,就必将在与病魔的斗争中赢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